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求天

IMG_0094
媽媽不是有教過你們嗎?「先告訴孔爺爺你們的姓名,然後你們要做些什麼事?擲茭三次,如果都不成,那就表示神明沒有答應你們...」。

供桌上擺的不再是三牲四果,那是準考證與報名單。都說人無助而借神力,因茫然才求籤詩,以為自己懂得這些事,或許樂於承認其實自己也不懂,你偶爾是「和這世界過不去」的心態,那成串的籤謎裡,是好也壞的叫人難以相信。

「是一段不知道怎麼開始,也不知道要怎麼樣結束的旅程...」歌曲裡對白說著。神明們睡覺嗎?天上的爸爸也睡覺嗎?那些有苦惱的朋友們,你們睡覺嗎?你「不睡覺」的旅程,也不知是怎麼開始的,然後也真不知怎麼結束。生命中會有某些片刻,撞上了某些事物,而在那個瞬間,妳會告別茫然,妳會找到答案,相信是飽滿而甜美的。而有一天我也會找到,那可以睡覺的答案。

你同廟方人員說「捐個香油錢,我可以上柱香嗎?」,老阿伯說「可以阿,膜拜順序是從這邊到那邊,然後告訴神明你姓名與住那裡,讓祂保佑你平安賺大錢」。

嗯嗯!沒關係,我只是想點柱香,別無所求...

2 則留言:

  1. 你會不會太會寫啦??

    改行或兼職當作家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都是偷抄別人的說...以後也會去你那抄一點...哈

    開玩笑的~我這寫自己爽的..亂寫一通..您太瞧的起我了..常來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