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西北方

IMG_23041
家人問說,這一天去那是好?想是交由你去安排必然穩當,而我們,正等待著。和風裡,巷弄間的陽光也刺眼,偶爾你不擔心著天氣,卻不知生活在此的你,還能帶著他們去那裡。

總喜歡說著你自己被鎖著某個深處裡,而詞句裡,靈魂這字眼,就是你安排在深切裡的唯一。車行在二高的急駛中,遠方的雲朵,像棉花糖的夏日朵朵白雲,並沒有因為車速而離你遠去,但偶爾心思裡,卻感覺它似乎飄忽不定,然後你又想起躲在深處裡的他,問著「就是這雲彩嗎?」。

東、南、西與北,那怕總高掛的它,看來都是一個樣,在心理,東北方的雲影,中部山裡的雲端,該是藏著一個他在那裡...


影子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但願我是你 你可曾注意我
我像一抹永不離散的影子 日夜都跟著你
影子沒有自己 沒有愛欲情仇的愁緒
只能跟你的一顰一笑 沒有想法不能背叛你

我是黑色的 從來不怪你常都忘記
只有黑色的影子陪伴孤單的你
從來不抱怨 也從來不懷疑
只能站在街燈下聽著你說話
又說你恨他 掩住臉在夜色裡奔跑
如此的透明 怎樣才能抓住你
踩著你的足跡 像是一抹黑色的憂鬱
陪你一生的伴侶

想對你說話 但是我不能言語
透明的人 在黑暗中離去
聽著你呼吸 看你腮邊未乾的淚滴
不知是否應該走開 還是溫柔擁抱你

又說你恨他 掩住臉在夜色裡奔跑
如此的透明 怎樣才能抓住你
踩著你的足跡 像是一抹黑色的憂鬱
我是陪你一生的伴侶

想對你說話 但是我不能言語
我是你傷心黑色的伴侶
從來不抱怨 也從來不懷疑
只能坐在床沿耐心的陪著你哭泣
啦~~~

4 則留言:

  1. 這麼美的詞句背後..............有著一群被呼弄的善良人......唉~~~

    回覆刪除
  2. 阿勒?你很討厭耶~講話一定要那麼真實...哈哈

    回覆刪除
  3. 這是那兒? cafe看出去像是在森林裡喝咖啡.. 前有大場地嗎? (可拍車子用) :D

    回覆刪除
  4. 大場地是有.....只是車應該開不進去...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