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淡淡的風

當醫生說啥都吃沒關係,你某些指數看起來還「非常好」,剎時間你有點被嚇的屁滾尿流,心想你這爛人還能跟 Very good 扯到邊,不知該慶幸或是覺得僥倖?

總是這樣,搭捷運你喜歡往前否則就是最後,在車廂的最角落邊上,頭是低的,而眼神裡盡是偷瞄著,望著那直列一排見不到底的座位上,觀察人們此時都在做些什麼?或是細算有幾雙拖鞋與你一個樣?下班的時刻,看來夾腳的只有你一個。

說是本命年吧,你選擇在這樣的時候,輕描淡寫的又做了個人生另一次決定,你一直喜歡那個話「我不清楚前方有些什麼,但是我肯定留著就什麼都沒有了...」。

坐在列車的第一個位置上,身旁的通風口,總在列車起動那一刻,會吹來一陣不涼不暖的風,說是帶點味,好像有那麼點,又好似只是自個心理作祟般的虛無,二年來身體的那個痛,在那急診的夜裡,一切的猜測終於有了個正確答案。

小南門站,會去那的,是不是都去看蔣先生的?根本不去那的,又是如何看待這個很特殊的站?下車前的電話裡,朋友問著自個在那兒?你脫口而出竟是「地下鐵」三個字,彷彿要是回著捷運這字眼,就把流浪的感覺都給打滅囉。或許選個天,也許來趟那個站,說不定就聞出那風裡帶著的,到底是個什麼味...



蘑菇 蘑菇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楊騰佑

Hey Hey Hey
我想我有點麻煩 找不到人要一些同情
我猜你跟我一樣 經常也覺得內心空虛
這城裡不管冬夏晴雨 都忙著玩著吃人的遊戲
路上走著無魂的屍體 跳來跳去嚇不死你
故鄉在風雨中哭泣 獨角獸還在草山上嘻戲
Mushroom you can not eat
何不玩些愛情的遊戲 看看你充滿血絲的眼睛 你想要一點睡眠而已
要不要來些幸福的蘑菇 反正你已中了世紀的毒
Hey Gentleman Gentleman
何不打開你心裡的窗
窗外有一片片藍色的海任你遨翔
Hey Hey Hey

Hey Hey
烏龜在鴉片館裡 大明星不知是男是女
Mushroom you can eat not eat
何不玩些愛情的遊戲 這世界早已性別不分 混日子不只是需要聰明
要不要來些高貴的蘑菇 保證叫你高人一等
都住在蟑螂的隔壁 覺得自己是個流行的奴才
唐朝是個遙遠的年代 我不認識練丹的李白
活在二十世紀真是無奈 會唱歌的鯨魚快要不在 給我些快樂的蘑菇
Mushroom too dangerous you can not eat
Hey Gentleman Gentleman
何不打開你心裡的窗
窗外有一片片藍色的星空任你遨翔
Hey Hey Hey
我麻煩大了 我的麻煩大了 我不能停住腳步 往那裡去也不清楚
我不要這樣 看起來堅強 走著邪魔般的腳步 到底是誰下了毒

Hey Gentleman Gentleman You've better listen to me
何不打開你心裡的窗
You've better listen to me
窗外有一片片藍色的海要你倘佯
Hey Hey Hey
我麻煩大了 我的麻煩大了 我不能停住腳步 往那裡去也不清楚
我不要這樣 看起來堅強 走著邪魔般的腳步 到底是誰下了毒

Hey Hey Hey
You've better listen to me
Mushroom too dangerous you can not eat

Hey Hey Hey Hey Hey
Gentleman Gentleman Gentleman listen to me
Gentleman Gentleman listen to me
Mushroom too dangerous you can not e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