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隔壁的金門人

也許你一入住病房時,心情上還是些許悶,隔床看護婦人打呼聲震耳欲聾,年輕一點的弟弟,就跟著病人同擠著一張床,看著或聽著這些,並未能讓你多想著什麼,只是心想可能是快出院了吧,真好,而自己才剛入住來到第一個晚上。

「我們要趕飛機了,家裡是作生意的,外出太多天,得趕緊回去...」聽見媽媽這樣與臨床病人說著,而小孩期待著還有些時間,能去一趟光華商場買點他們想要的,媽媽來向著自己打招呼後才知道,原來這一家老小來至金門。

才想起近來認識了個金門朋友,而他們是不是都這樣,生病的事只能回到台灣?看得出那大小行李,該是把病房當家好幾天了。母親的臉上看得出盡是疲憊,而小孩神情瞧的見喜悅,出院老小都開心,還有堆滿電腦設備的街上可逛去,那怕僅有登機前的幾小時。

出院這天,叮囑的母親千萬別來,說是自己可搞定,大包小包的站在中山北路,為自己平安出院點上一根煙,太陽仍然高掛著,颱風前的焚風也侵襲著,招了招手,你叫了部車,突然想起那一夜緣份的金門同胞,去北橫的前夜其實你已很不舒服,人家搭機才能就醫,你卻讓板橋到醫院的路,比起他們還遙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