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土角厝

IMG_22061
抬頭才瞧見,那樓竟然默默的就蓋那麼高了,想是任何依附在時間上頭的事,怕是只有你這樣的人,才會覺得,那一切恐怕只是「矛盾」所組合而來的。

年少的心,總汲汲營營去追求著人生最簡單的事,同學、女友、與女朋友的朋友,那怕是這次不及格,下次補回就好的態度,說錯也沒錯,樓尚未蓋好前,你怎知它的未來會有多高?還有多華麗呢?或許老爸爸永遠不懂他們的思緒,卻總在相簿裡翻閱出,那年二十留下的張張刻意耍帥,只有他自己懂得的心。

它的組成是那麼簡單的材料,在鋼筋水泥的世界裡顯得老態,直到最後一磚一瓦落地,化為塵土於世間,你都不曉得,它必須毅力的站在那多少個秋,才能功成身退,或許是被提早拋棄了,在它崩落前,即使枯竭的只剩一面牆,彷彿仍要奮力的告訴這世界「我曾有的門與窗,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不容時間說帶走就帶走...」。

那天有人說你看來起碼45,想是時間提早放棄了你,而時間夠久,老房子就算散落一地的窗與門,仍要風雅的貼上門牌,細細的訴說著它自己。記憶與時間的抗衡,田園裡的土角厝,與的確即將邁入四十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