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那些小孩的故事

一個五歲都要上小學了,自己也還是不知道,他那個媽媽到底在做什麼?只知道小孩丟在這裡,平時連個電話也不會來,她怎麼知道我們有沒有苦毒她的小孩?那心情好像是小孩你別怨我,能把你養大,就很了不起了,其餘的我沒辦法,我也有我的人生要過,也有我的男友要交,畢竟我是個女人...

那小孩似乎從小就知道他是這樣的一個小孩,特別的做作,特別的懂你們這些大人都不是好東西,才五歲卻怎麼也看不到他內心深處到底藏著什麼樣的東西,畢竟連他的外婆都不願他住家裡。

最近很想早點回家,因為還有一個五個月大的小孩,終於懂陳公說的,當他懂的對你笑時,那種感覺是用錢買不到的。一個競競業業在銀行上班的媽媽,說是那爸爸一個月才給五千養家,一個星期在家不過三天,從他出生的那一天就這樣了,真是不懂這世界。

每天陪他玩個一小時,差不多算剛好,因為他會對我笑,真是..真是..真是...

只是再怎樣也是別人的小孩,在誰家?在誰的懷裡?都只是過程,昨天終於見著他爸爸,真的很想對他說:有空多來看看他吧,他真的很可愛,你都不知道嗎?你每天來沒關係,我每天請你喝飲料...

也許,幸福人家的小孩,打一出生家裡就準備好怎麼怎麼栽培未來的未來,早就幫忙著。就像對面家的"快三十歲小孩",一年前在他出國前的一個月,同坐在公車上,他告訴著自己,他準備去美國攻讀法律碩士,然後也會繼續唸完博士學位,你說:那不就好幾年看不到你?他回著說是,你說:國中時不是你才去澳洲唸書?他說:是阿,唸了一年想家受不了就回來了。是阿,受不了隨時可回來。

老媽一直沒事說著:對面的媽媽總是微笑裡帶點驕傲一直說,一年要給她兒子唸掉一二百萬。自己回著我那老媽:我前天好像看到他出來拿報紙耶?看到我趕緊躲回家裡,還一二百萬勒。

每次星期五的下班後,他媽媽就獨自一人,帶著背帶來帶他回家,不論刮風下雨,她一定想願用自己一輩子能有的力量,好好照顧他長大。

每次星期六的早上,那個小孩就開始一直打電話問著他媽媽,什麼時候可以來帶他回家。電話卻怎麼也沒人接,難道您不知現在是週休二日嗎?趕快帶回去吧...

一個小孩的阿嬤不是他的阿嬤,他的姐姐跟他父親不同一個,而他那淚如雨下捨不得的媽媽,今年才22歲,想用樹枝圖來說明,自己都不知改從何畫起,他就那麼的乖乖的坐在那,誰抱他都好,抱起他才感覺他好輕,摸摸身體他好瘦,他已經感冒一個多星期,完全沒看醫生,從沒健保手冊在身上,那表示從沒打過預防針,他今年才一歲二個月左右。

不知道在這寫這些東西,有沒有侵犯了別人的隱私,就是忍不住,忍不住想把自己的忿怒寫出。看著桌上那張紙,很想叫所有人滾出去,滾出去...滾出去...滾出去...滾出去...

如果你沒有陳公那種對小孩對家庭的心,別生也別結吧,你痛苦,你的未來也痛苦。小天天,這星期回來家裡,舅舅想抱抱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