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回應

匆忙中淋著雨趕回公司,一進門小姐劈頭說:我回來作啥?說是老闆準沒事就可以走了,她們都準備要走了。

在這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還是得跟老闆交代今天談的結果,打了通電話啪ㄘ啪ㄘ的講了一堆,其實也不了解他懂不懂?只聽到一句話:上班後,我要看到事情被解決,就這樣...

是..是...我知道,這樣的回應著。

坦白講,一直來他應該都了解事情所來的狀況,心理有個聲音"那並不是我的問題,你知道的...",問我悶不悶?在這個小年夜的日子裡,好像沒一點準備放假的心情,想到五天後的上班日,怎麼快樂的起來?

那天,許多該準備好的東西卻沒準備,導致必須損失一筆錢來彌補這個過錯的小弟,自己在下班後的八點準備離開時,老闆撥了通電話給我說:去跟年輕人聊聊吧,被念後心情,好像一直都很差。

沒問題,自己就把年輕人留了下來,安慰著他錯都錯了,老闆一定唸的,但把錯誤更正並不再犯才是解決問題之道,且自己實在不認為那全是年輕人的責任,但身為老闆的他,沒理由去管那是什麼樣的原因,他必須有所"做為",去避免這樣的錯一再發生,沒想到年輕人只回我:被罵我不怕,該被罵就要罵,只是真的很悶出了這樣的錯誤,無法原諒自己...

這公司從以前到現在,出過很多次事情,都在老闆發飆後,身在其中一直告訴別人"別對老闆要求太高了",他也許錯怪了,他也許情緒非常火爆,但他畢竟是老闆阿。這話不講還好,一講全被眾人當起小李子來了,事情多到自己都懶的再解釋些什麼,也許你把我當朋友,就會來問自己那事情原委到底是什麼?不問自己,也就當沒有過你這個朋友...

許是什麼改變了自己卻不自知,很多時候的以前,當下的自己非找理由,非武裝起自己辯駁著,抱著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的"天條",天王老子都一樣,絕對跟你開幹到底,不是我的問題就不是我的問題,別把帳算在我頭上的心態,回應著許多事。

明天就大年初一了,再過幾天還是得把那腦人的事情解決了,自己也相信人的潛力無窮,一定解決的了。朋友說2008是個起飛的日子,她希望她的生活也是如此。起飛不代表高調,常常在想,現在的自己為什麼搭捷運總低著頭走路?知道那並不是低調,而是"低能",有時對自己能力低到那種程度而感到腦怒,如果卑微與低姿態仍處理不了事,該怎麼辦?沒有誰該去為自己尋求解決之道,想起年輕人的話,那應該就是一種責任吧,腦子要讓它休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