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兩個西瓜


「我知道阿,徐經理嘛!我不相信他,不過我忘了為什麼...」,當旁人問著她認不認識你,看著她一臉很氣你,卻又想不起為什麼氣你的尷尬表情,覺得有那麼點悲,又帶著點樂,她總是聰明中混著一堆傻氣,在你眼裡也總是那麼叫人難以捉摸。



那些時候,你沒有車,而她有台小車卻不開,你也總是騎著大老遠的摩托車去找她。上路後,她會一路狂飆時速一百好幾十,約莫二至三個交流道過去後,她一定說「我過完癮了,換你開,接下來隨你要開去那...」,然後傻笑也不許你說「不」的表情。常常就這樣,兩人開著他哥的進口車到處去,或是偶爾賴在她自己買的另一間屋裡,就看著電視。

你計謀騙了她二張照片送給自己,說是別忘了寫上「勿忘我」三個字。你常看著這樣的一個人,有時覺得她很好騙,或說在她心中,沒有什麼事比向著陽光重要。

「你不覺得向日葵很有朝氣嗎?我喜歡它總是向著陽光在夏日裡...」。

常嘻鬧她可能是同性戀,可惜了那麼漂亮的一個女生,她總也反駁著說不是,問她是否喜歡過人?她說「如果有人送花給我,而它是一朵向日葵,我就跟他走...」,但前題是不能知道她心中喜歡這花的秘密,又補充著說「你已經知道這秘密,所以你送就不算...」。

曾經有個男人,某天早上謊稱撿到一朵花,細心的把花剪至一定的高度,放在一個玻璃瓶裡,就送給了她。一個多月後另一個同事問她「難道妳不覺得很怪嗎?這花都擺那麼久怎還沒凋萎?」,她也才發現,卻又不知為什麼。原來是男生每天買一朵同樣的花,修剪好一定高度,托人擺上她那桌面的玻璃瓶。

那一夜,你冒雨買了束向日葵,送去她家,恐怕她也忘了「已經知道這秘密,所以不算這事」。第一次,你瞧見她眼神裡有陽光以外的東西,只是你不願猜測那是什麼。頭一回,很緊張的一直打電話問你到家沒,叮囑著別著涼。人生第一次送花給女生,卻也沒有勇氣開口問了你的第一次。

生意通常有我在,那怕對手派了再多不同的業務出馬,總是搶不走自己的單,而自己登門拜訪,也不過只是為了看看她。直到有次,對手發狠招賠錢搶生意,電話裡她說「你騙我,再問你一次,你降不降價給我?」,你非常堅持,底線是不可以被輕易跨越,即使是她,你回著說「不..可..能...」。

從此之後,她只知恨我這個人,什麼原因,多年後她也已忘記。成本14000,出貨價15000叫剛好,偏對手出價14200,運費人工都不夠,對數字並不敏感的你,卻永遠記得這個數字。


妳問我,她到底有沒有喜歡過你?想是自己從來也不知道,但卻是一個很貼近心理,沒牽過手,只有不停的打鬧,最真的一次心理愛戀吧。

又不知為何說起這事,應該只是想介紹這首歌吧,用自己的故意去領會,或許你只是覺得,年輕的單純最美麗,你又想起她老闆說的「托我家李大總管的福,上班時間還有西瓜可吃」,而這時的你,總是手提兩個西瓜,在人家公司門口東張西望的...


陳昇 - 美麗的邂逅
作詞:陳昇 / 作曲:陳昇


秋天都還不來 窗外的黃花依然也謝了
都以為就這樣 這樣對妳我也比較好
不願散曲的未央歌 到後來變成美麗的邂逅
走在昔日的街頭 想起妳離去的背影
那一年的春天 妳依偎他身邊
美麗的花兒 幸福的模樣
像一場電影緩慢的飄移 為何妳眼中總有些落寞
我要不是太過於沉默 就是關於愛都不敢說出口
也許這個世界沒有太多的偶然也就不會有光芒
愛是那麼難以說出口 到後來變成美麗的邂逅
因為我很愛妳 所以要分離 因為我不能讓妳哭泣

那一個深夜裡 妳突然悄悄的問起
為什麼我和妳都不能只是這樣而已
說完這些以後 妳輕輕哭了起來
我心亂如麻又不知哪裡做錯 突然有些明白 為何妳的眼眸總有些小小的失落
我要不是太過於放縱 就是關於愛都不敢說出口
也許這個世界沒有太多的偶然也就不會有光芒

愛是這麼難以說出口 到後來變成美麗的邂逅
因為我很愛妳 所以要分離 因為我不能讓妳哭泣

在分手的街口想起妳的模樣 愛哭的妳是否快樂些
美麗的邂逅 不能在一起 我會將妳放在我心裡

愛是這麼難以說出口 到後來變成美麗的邂逅
因為我很愛妳 所以要分離 因為我不能讓妳哭泣
我要不是太過於放縱 就是關於愛都不敢說出口
也許這個世界沒有太多的偶然也就不會有光芒
啦 啦 啦 啦
愛是這麼難以說出口 到後來變成美麗的邂逅
因為我很愛妳 所以要分開 因為我不能讓妳哭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