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來不及品嚐

一直喜歡這句話:我都還來不及品嚐,鎖在門外的明天就已經要變老...

這些年來,多少次看著明天一直走過,自己心情卻始終停留在過去。這些年來,看著自己如何的把生活一點一滴弄垮,然而片片想撿回,卻始終湊不齊...


徐XX 先生/小姐,您好:



非常感謝您 撥空前來參加本公司的徵試.

在此通知您,您已順利通過本公司徵選,

請您於 2006年 03月 01 日 上午 09:00 整,

攜帶相關文件至本公司辦理辦到手續.

其所需文件,詳細內容如附件所示.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連繫,謝謝!



從開始連他們想要我去做什麼?我都不知道。一去就先人事部門、總經理,然後跟"總裁"面試。到此刻,我都還沒確定我會去,股票、職位、薪水、車位、福利都直接跟我說的清清楚楚。

丟在一間小房間裡,對面坐著一個妙齡女郎問我:你也是來應徵的嗎?我說:是阿,星期日叫去面試,還是我的第一次。她說她已經是第三次來了,不知他們還要問什麼?看來我好像幸運點,一個假日的下午,好像就搞定一切。

人事主管來問我何時可報到?尷尬的說著:請您聽我說,當時貴公司希望我去面試時,我一直問你們要徵的工作內容是?電話中女孩說:嗯..您來嘛,有好幾個工作職務,怎麼樣要與主管談過才知道。嗯?我說是否能讓我考慮幾天,再決定去不去面試?一星期打了好幾次電話,再大牌也不敢說不了。只是想讓您知道,我還是有許多的考量,所以是否給我幾天時間?我再確定是否報到。再三抱歉,希望別誤會我耍屌,真的非常感謝公司對我的信任。

生日禮物,今天居然就把Offering Letter丟過來了,我.........................................我.........................................我又想去流浪了。



說是你雖然停了一段時間未在職場奮鬥但還有機會.再不把握機會就會沒機會喔

有個老闆說...我看到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總覺得很可惜

心理想...我該怎麼說呢?我......我........我不是放棄我自己

而是........我並不想再去經營那所謂的資歷

我是到現在才概略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雖說那些夢想也許遙不可期...但如果有那麼一點希望

自己都不想放棄.................

或說很多人都看不懂你的夢..也許自己也不那麼真的懂

我要的......................................



如你意不順我心...現實低頭

我的生日..我可以讓腦子停一下嗎?

頭痛..失控的白平衡



一個朋友捎來的簡訊說道:

你這個朋友像斷線的風箏..不過我有情有義!還記得跟你說生日快樂

我喜歡..這斷了線的風箏...

朋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斷了線,而是自己抓不到那線

如抓不到那線出現在你面前...我相信你還是會說你怎麼像斷了線似的



自己的夢並不偉大而是卑微的..只是為什麼不能有夢???

我會去報到嗎???老哥(別怪我一直叫哥你的確比我老嘛)越來越覺得...

去的機會不大雖然才過了一天.....生日的這一天



2006/2/21 下午 09:37



回顧一下過往...不知不覺得想起"小袁"這個人.....,曾經他的身份是同學...一個在自己與那個前前..女友決定在一起時,跳出來狂劈我一頓又拉著自己去喝酒的同學,曾經他的身份是玩伴...一個當大夥都才退伍不久而他已工作一年,想出門狂歡當然得靠他罩著的玩伴...,曾經他的身份是自己的下屬...一個被自己狂劈說話豪不留情,直到現在再也不見身影的同事...



這些年來自己到底放棄過多少機會,逐夢也許並不踏實阿......但又始終的擔心"來不及品嚐而鎖在門外的明天要變老",然後義無反顧一直去開那個窗與那個門......



什麼讓自己快樂?抬起頭看藍天時的自己最快樂,腳踏車能騎多遠已經不重要...有藍天在前面等自己追逐最重要...



開除她吧..............心理這樣想著

3 則留言:

  1. 好複雜的心情~

    "什麼讓自己快樂?抬起頭看藍天時的自己最快樂,腳踏車能騎多遠已經不重要...有藍天在前面

    等自己追逐最重要..."

    這句話好啊, 同意x100

    回覆刪除
  2. 徐包包隊長~

    這星期要夜騎沒有藍天..我只能看著你的車尾燈了...

    回覆刪除
  3. 老包,每次看這種文章我都覺得我看不懂,雖知道主旨,但太跳 tone 了,我時間錯亂啦!

    看著看著,又把 Mr. Children 的 くるみ MV 再來看一遍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5D1sojqbB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