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白沙心媽祖情

IMG_2730拷貝
一早,偉新依約的準時來了電話,起身蹲坐在家門口看著天空,心想到底要不要去?早上七點多,沒睡飽,還要搭二小時的火車,就怎麼走西濱,卻也從沒發現那路上有個小村落叫白沙屯...

前一天,坐在捷運的最後一節車廂裡的最後一排位置上,呆看著那東彎西繞的車廂,一會變成軟綿綿的棉花糖,又變成教室走廊,走廊的某個窗戶裡坐著一位暗戀的女孩,時間與空間在黑暗的速度下,一切仿佛停止...

速度再更快一點,自己想,真的有可能存在停止裡吧?捷運是這樣,那火車呢?

二節車廂間看的到鐵軌,藍藍的天空雖然有些雲,手裡握著飲料與早餐,還有報紙與四本書等著我。始終沒看到臉的鄰座穿著麵包鞋與綠色裙擺的女孩,就差那天花板的吊扇,與昏暗的燈光,嗯嗯..非常好,捷運與火車都是幻想之旅...

工作人員說要自己留下電話,也許明年請我幫忙來記錄。一個走了九天八夜,每年必定回來幫忙的出外年輕人,他說:大甲已經太商業化了,白沙屯好...

另一個警察說:這可是全台唯二有辦繞境的媽祖,很熱鬧...

自己跪地一拜,祈求所有人平安,我的白沙行很熱很好,給自己照片撥放這配樂的最好理由...

7 則留言:

  1. ㄟ~我第一張的表情還滿機車的~看了自己都想扁人

    在平時,這裏應該都沒什麼人才對,想必一年裏只有這一天人是最多的,

    昨天的鐵道之路真不錯啊~

    回覆刪除
  2. 你們真的說走就走啊,真是拼命啊~

    回覆刪除
  3. 二小時比想的快上許多...慢慢體驗!慢慢回想感動其實蠻多的.....

    下次人文記實自己要把它拍的更有味...可惜沒見識到香燈腳

    回覆刪除
  4. 真棒寫實紀錄~

    後悔這次沒跟到...(懊惱中)

    回覆刪除
  5. 不會阿!說走就走不一直是咱們的特色嗎?...本週去那走?阿哈哈

    好像很久沒踩車了.........



    文修那明年再來去...挑戰難度更高的大甲

    回覆刪除
  6. 哈~前一晚...我還說阿ㄅㄟ應該是講講而已吧!他一定爬不起來..

    不過~啊呦..你還真的出現在火車上了ㄟ~

    呵...

    相機有努力清完了吧~

    小新是陪我去那我自己很期待的白沙屯...看見車站寫著白沙屯的站牌

    我居然會興奮著說要拍照..哈哈

    那阿ㄅㄟ是陪著小新囉~

    但很謝謝你們喔~謝謝.......

    回覆刪除
  7. 其實本來是爬不起來阿!所以才叫偉新先打電話......

    要是起的來就去...真的被我起來了!還是在猶豫要不要回去找棉被

    沒後悔去耶!.....還覺得我才謝謝你們

    因為你們那天我去了..然後一整天都很覺得很爽很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