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如風少年

IMG_4773拷貝
二千塊搞了滿滿一大桌的菜(咱可不是桌子小),可真是豐富的一餐,以前也常吃飯,這一桌的人,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

小孩..小孩..也就是小孩x2,我看到隔壁的也是一桌滿滿的阿,差十歲以上有吧?跟這桌老人組的比起來。豎起耳朵偷聽著青少年組的談話,呵呵..現在年輕人也是沒啥進步,有女生在場鬼扯的話題還是差不多,跟Fanny說:像不像咱們十年前的樣?十年後,那些個年輕傢伙就會換到咱這一桌,那咱們去那?對,到時候咱們就是這兒的老闆...爽。

突然以為自己是跟老年組一伙人騎摩托車來這的,年輕真好,也許是自己提早老了...

曾跟F老公,現在是玨爸爸,愛哼如風少年(還在海邊哼耶..現在想來怪嘔心一把),歌歸歌,心情吧?是心情問題。

Bobby Chen說:寫歌的人都可惡,非要如此挑逗人心...
 
誰知道當時要去那裡?對很多事都充滿懷疑,現在知道去那了嗎?我進化的比較慢,所以還是不知道,跟玨爸爸說:還是想去澎湖開個民宿,再搞個遊艇(其實竹筏也可以啦),更沒說的是,想一個人搭著竹筏出海,也許就怎麼不見了,多浪瀾壯闊阿。

當年的如風少年,現在是如風老年,還是有風。對,再不爽,也要跟風對著幹,不過能對著幹的時間,恐怕也不再多了...

好久好久的記憶,被今天的旅程拉了回來,開心嗎?見你們那二個小傢伙,不開心都難,未來看著他們漸漸成長茁壯,長大成人,成家立業,怎麼說都可以,或許在心底會拖出更多記憶說著:你阿伯(叔叔)也是這樣長大的(另一說法:哎呀!你不知道我以前也是怎麼怎麼..那個那個的..)

依老賣老好像挺不錯的,不過怎麼只能賣個老字?不過可別比我差呢,我是很差的那種,比我差就該修理了,不過要比我差,大概也不是常人能做到,對你們有信心,就給它大剌剌去面對風,當個如風少年,也許有天,你們也會想起,當如風少年的那種感覺...


如風的少年

詞、曲:陳昇
1958年 聯考結束的那天吉米騎著摩托車來找我他穿著褪色的卡其長褲臉上帶著靦腆的的笑容我們一起躲在鳳凰樹的背後看著蔚藍無比的天空偷偷地學抽著新樂園香煙卻是一句話也沒有說 一直鬼混到太陽西斜弟弟跑來叫我回家吃飯他才說 對不起不能跟你一起實現那些少年癡狂的夢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我們是如風的少年1958年 吹起北風的那天我搭上北去的火車他穿著綠色的軍用夾克站在月台上和我道別賺一輛四輪仔回來找我記得最後他是這麼對我說驕傲地對著北風狂吼 就此告別了如風少年的生活彼此都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沒有時間為逝去的日子傷悲勇敢的揮手道別努力要留些美好的記憶在心中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如風的少年像風一樣狂狷的少年懷抱著無比偉大的夢想如今只在起風的夜晚我才想起那張靦腆的面孔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如風的少年OH 如風的少年究竟是失去了什麼不知道是我為吉米難過還是吉米要為我感到傷悲OH 如風的少年O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