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到底什麼是依存的價值?

鼎泰豐誠徵服務員,年薪約60萬,趕快來去投履歷表,不去怎麼行?要去可以,但要相貌端莊(哇?慘了不夠格...)

柯林頓居然智商高達180,聽說布希只有91,也許民調有高有低,但二個都叫美國總統。記得國一時,在"放牛班"裡我也算是個人才,第一名除了我,沒別的人敢拿,只有一個人。

那個同學智商高達154,永遠記得這個數字(我的就別提了),他是軍人子弟,國一還沒念完,就被家人轉去軍校念書(他老爸是個老兵,可希望他兒子以後是真的大帥...)。依稀記得他最後跟我講的一句話:我走了後,就沒人跟你競爭了...

不..不..不...,其實自己知道是個假聰明,而他是真的很聰明。老師見你騙人家好像會唸一點書,還騙的那麼真,硬要把自己搞到所謂A段班,這下可好,什麼叫井底之蛙可見識到了,唸了一年"A段班",嗆老師說:我就是愛玩啦..你別搞我...不要在這跟個副官似的(我愛當大帥)

當時我可是極限運動高手呢,腳踏車永遠喜歡一個輪子不著地(看來很賤的小孩),書包比較扁一點,就被鄰居投訴老媽說我是不是不唸書了?你知道以前書包就是要扁,才有自己的風格,偏偏老媽愛給我帶便當,痛恨那個鼓鼓的便當,破壞那代表浪蕩的書包造型(好樣的敢投訴我,從那以後,每天弄個二個書包上學...)

腳踏車永遠不好好騎,就說我是壞小孩,我也不過是常常把自己搞的跟馬戲團一樣,拖孤輪而已(好樣的,另一個輪子也不要著地了,每天給它飛來飛去...)

其實受挫能力很低吧?從此唸書跟我無緣..哈。不過這夥人可開心了,腳踏車隊可以正式成立,每天腳踏車飛來飛去,是我們的夢...(我們"車隊"可還真搞出一個去日本比賽的高手)

學校為了我們一堆不三不四的學生,搞出了一個叫"A減班"的東西,靠?真是山不轉路轉,我看人不轉就去跳河算了,還為這些死小孩搞屁?現在想來,當時我要是校長,就每人給一把刀...去死吧你們...

今天跟二個傳統產業的老闆去光華(他想買電腦),有一台高階的與低階的機種(所謂高低階就是價格高低),他不知道怎麼選而問我。我說:唉呀!電腦你別以為我懂,上上網看看色情圖片我會,我的感覺,低階是給我這樣窮人用的,你應該要買高階的。

我這樣說著,人家老闆回我:他是考慮他家桌子,擺這台會不會太小?錢?那是問題嗎?不是吧...

突然覺得,好的業務就是貴的賣給有錢人,便宜的賣給窮人,就是榨乾你們的錢就對了,那有那麼多規格阿,品質阿,賓士剩一個輪子你還不是買,裕隆牌給你八個輪子,你都要考慮考慮...

放牛班裡出了一個154智商的學生,沒記錯應該是當屆最高(我們那一屆都特別笨吧),A段班裡,也看過從開學到畢業都靠作弊取得前三名的學生(武力脅迫大家幫忙作弊)。依存的價值到底是什麼?端盤子倒茶的,漸漸薪水已經比你高,一個滿口胡說八道的女藝人,買帝寶人家一次買二間,有時候會很餛飩這一切...

元大集團馬志玲說:成功的路就那麼窄,失敗的路卻很寬,大家現在都叫我"總裁",以後失敗,我還是個鳖三阿...

我本來就是個鳖三,如果可以成功,我要當大帥...哈哈(搞不好連鳖三都不夠格,應該是鳖六,多一個倍...)

距離那麼短也好,想來去搞個腳踏車,現在老了,可能沒辦法拖孤輪。藍色大門你看過嗎?什麼男女主角的感情我不懂,只是想起那騎車的感覺,我還是個龞六,也許什麼都沒有,但還有一台腳踏車,老哥你說對吧(?一看也知道今天TVBS看太多)

細漢仔
詞、曲:陳昇
我的兄弟細漢仔十八歲的那年帶著滿腔的熱血和阿媽的祝福來到台北住在城市邊緣靠近發臭的新店溪他的第一份工作開著烏黑的Juguar上面坐著有錢的大爺 大爺開了酒店當選了立法委員每天吃吃喝喝的 好不風光世界每天都在改變 有些人不懂發言肯定你聽過這樣的故事為何那些讀書的人每天談的大致相同說什麼偏左偏右心中充滿理想國得了利益卻不放鬆 真他媽的狗屁不通細漢仔說他不懂人人叫他不要思考 思考對你不好有人想得太多就這樣進了黑牢單純的心重重疑惑真是難過 有些事不需要理解 對你好你千萬不要拒絕偉大國民你心裡要準備有牌沒牌的流氓架著嚇人的鐵絲網追逐在午夜的大馬路上專家說這是權力的病態你管他的做什麼全世界最有錢的乞丐穿金戴銀晃著空的腦袋真理靠在強者那方每個人都紅著眼說 If you manna rich you got to be a bitch兄弟你千萬不要氣餒 不滿意你回家種田雖然稻子一斤賣不了多少錢*Confussion 默然陪我成長 不能選擇愛與被愛的方式Confussion 彷彿讓我明白 社會本是黑白不分的常態阿媽說孩子你趕快回來你的媳婦挺著肚子暗泣著等待 社會黑暗你敢也末了解不入寶山絕不回來 男兒立志卯上我的祖宗八代結交四方朋友黑道白道都有噴子握在手上忘了自己的存在阿媽的話拋在腦後 載起墨鏡駕著Alfa Romeo大哥的話唯命是從他是兇狠的那個馬路小英雄想起老家心裡有時會難過踏入社會沒有反悔的餘地至少還保留住男子漢的尊嚴 (*)終於有了一天條子來到老家的門前說你的孩子出了事情為他的老板爭奪地盤出了人命趕快叫他出來否則活不過冬天阿媽帶著媳婦哭哭啼啼找到了城裡酒店的老板四處迴避 他正忙著競選立法委員帶話的人說 "去你的我找無你尪"在一個寒冷無風的夜裡有人靜靜地漂浮在新店溪細漢仔這一次終於真正的不言也不語(找無你尪 找無你尪......)細漢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