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想是該開心點了吧?只包二佰元的朋友...

到底是不是一個好朋友?如果是個朋友,怎麼會給人的信心那麼不夠?

有沒有影響過任何朋友?或是過於自信覺自己可以影響朋友?有沒有發現並不是個值得當朋友的朋友?或者覺得一直都是個大家的朋友?有沒有想過到底在別人眼中是個怎麼樣的朋友?或者那些怎麼樣的朋友,對自己而言並不重要?

老爸過世的那一年,外表絕對是被心情帶著走的一個朋友,以致於朋友面對自己,也都跟著那心情去帶著那心情。身為朋友的自己也覺得不對吧?告訴自己,如果還是個朋友,就不該如此。爾後開心談著天上的老爸,就是唯一的信念。為什麼?只是覺得,沒有誰該為誰的心情去負責。

如果有人願意與你一起悲傷或快樂,那應該是個朋友吧?那做一個朋友,是不是該有更正面的東西給朋友?突然這樣想起。

又是偶然與朋友聊起"未來",到底是誰發明這樣的字眼?路邊的小狗,好像就不曾考慮這樣的事,樹上的無尾熊,好像也從來不管,人與猴子幾千年來被說成是有關係,想是沒有吧?

曾跟一個朋友說起,遇到了一個乖乖的年輕工程師,在那個人的身上自己想,你有他努力嗎?如果我們是共產社會,每個人都是某某公社的成員,想他那樣的人,應該是表現比我出色。因為人家只懂得埋頭苦幹,但在現今這樣的社會,他得到比別人多嗎?又開始渾沌...

想起另一個朋友,實在很想把她寫的網誌分享給我的朋友,當然沒有本人同意我是不會的。她寫的真好,就是自己說的正面吧。很多事情的正面或說現實,現實即是正面,她是真的正面朋友,很高興我也擁有她這樣的朋友(搞不好她沒這樣想我..哈)。你有沒有呢?沒有趕快去找...

該是開心的時候了,很多很多的未來、想法、信念都可以被討論,但讓咱們開心的討論吧...


陳老爹

幸福與未來是可以分開的,也許你也對未來懵懂,但你現在有幸福。有幸福去追求,未來會更棒的,你有你的長才,也許你自己不知道,但朋友看的出。就像我們說的大好與大壞,很多人選擇剛好,想是怕連剛好都沒有,這是正確的阿,只是你的選擇又是什麼?幸福不會因為你的選擇而變化,對你而言。

大好我是沒份,所以我選擇大壞,也許會在大壞裡找出大好。今天又回絕一個工作,怕什麼?都怕吧..也都不怕吧。拍照吧?走吧..走吧..雖然咱們沒有高貴銘鏡,也許賣包子的有"大黑三",但我們有眼睛,就這樣告訴自己。有天你會坐著黑頭車來到我的攤子跟我說:老闆,來個二碗黑輪帶走...

你是不是個朋友?當然是,雖然你只包給我二百(嗯?我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那些個夜晚或清晨,如果沒有你跟我瞎混,其實一個人的我,會不知去那裡(胃開始怪怪)。談出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你陪伴,只可惜你是男的(開始吐一點)。

不過你給我正面,我給你正面,這是我現在想做的事...(已經吐一地)
(哈拉慣,今天就嘔心一次,以後不再有...哈)

倫敦廢人區
曲:陳昇 詞:陳昇 
夜裡打翻的咖啡 結在地板像一攤血只是想誠實的面對生命 無所謂絕望或傷悲其實我很想就住在倫敦廢人區其實我很想就住在倫敦廢人區Chet Baker 你太囉唆給我閉嘴別惹人嫌城裡孤獨的靈魂已太多 已太多啦~其實我很想就住在倫敦廢人區來生期望不屬於任何國籍和主義搞不定是個龐克 但是打死也不說英語天上的神你自己疑神疑鬼 已經兩千年沒露過臉你他媽的 你要叫我相信誰其實我很想就住在倫敦廢人區其實我很想就住在倫敦廢人區我離你們高貴的記憶實在有點距離夜裡是否是否已太多已太多夜裡苦澀的咖啡 但我的欲望卻從不安息散步在秋涼的街心 也許殺了我的牙醫像我這樣平凡的人 餓他一個一兩年也沒什麼關係但我住的倫敦廢人區 跟你要的貴族保持距離其實我很想就住在倫敦廢人區其實我很想就住在倫敦廢人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