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六的以後

IMG_3793
媽媽問說:六,為什麼不見?

這是去年生日的照片,都說七歲上小學,那去年到底是幾歲?你在相簿上註解著五歲。看來,過完今年生日就算七歲,當她問起我這問題時,在那個整理影片的當下,自己也蠻心疑問著。

也許是你不想他那麼快長大,很故意的去減了一歲。昨天與他忙碌一天,你們去某個"家"挑了畫框,為得是將他親手的繪圖裝裱起來,免不了要去我們常去的西門叮,找尋那些兒時記憶,帶著他去看車商一直發來簡訊的優惠,想知道他喜歡那種車,作為以後換車的標準,雖然你現在還買不起,還是要去買上他心愛的玩具,卻那麼剛巧的碰上最近與你很尷尬的主管,手機裡還留有他剛留下的慰留簡訊。

然後你與他完成了小學的第一步"報到",手裡拿著他學校制服,這是我最想送給你的。

你累的趴睡在他的玩具堆裡,耳邊還傳來他的聲音說:叔叔,你還要睡多久?快起來陪我玩,醒來看見他也躺下,捲曲在我懷裡,你與他就這樣不知在客廳地毯上有多久。

彼此齊聲說:我們今天好忙喔,比上班還忙...

一覺到了下午,今天顯得特別冷清,昨日歡笑聲不在,看著他答應送你的畫,你規劃著該擺在那個位置比較好,想著該怎樣再幫他剪輯一支影片好。

叔叔就是個很會多想的人,以前總把事情想的很複雜,常常偶爾快樂,常常偶爾不快樂,叔叔已經又過了人生一個時間點,沒資格再不快樂下去了,所以咱們要盡情快樂,在你以後的歲月裡。

我不要蠟燭有缺,努力爭取留著,在下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