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我們都是小一

DSCF1166
國光國小第七屆畢業典禮,典禮開始...

是學校成立第二年進去的,而畢業那天是個炎炎夏夜,畢業生都要手拿著蠟燭,在離歌輕頌下,緩緩步出校門,那某班的許X華就走在你隔壁,淚眼婆娑的叫你心疼。你記得最後一夜所有細節,卻想不起那人生的第一天。

從開始的一樓,隨著年級高升,樓層也直到頂端。操場上的躲避球,走廊上的跳高,遊戲區的鞦韆,六年的酸甜苦辣,有孔孟思想的延續,高斯與牛頓不變的定律,還有一個個的小毛頭,迎接他們生命的來來又去去。

小學生在車上一直反覆的想聽,那首他影片裡小時候的歌,是這樣唱的:


我會想念妳 我不會忘記 永遠想念妳 直到再相遇

說再見好難 忍住淚水好難
離別這一刻 我不甘心放手
我會好好過 勇敢又堅強

那就向前跑 丟掉所有煩惱
不要再回頭 走妳該走的路
總會有一天 我們會再相聚

*我會想念妳 我不會忘記 永遠想念妳 直到再相遇

 我會想念妳 妳不必擔心 永遠想念妳 直到再相遇

因為妳善良 因為妳的天真
讓我感覺到 擁有妳好幸福
妳應該知道 好捨不得妳

流下的淚水 一顆顆都是愛
最後的言語 句句都是感傷
大聲說再見 我永遠愛妳



我會想念你的, 那些你還未踏進校園的身影,那些你在我家跑來跑去的過去。小一的你,與小一的我,我們在夢裡相遇,嘻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