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白平衡

在服裝櫃裡,看到淡淡的米黃色襯衫,買回家後發現,竟然變成白色了,怎麼會如此?原來店家裡面的鹵素燈,帶點淡淡的米黃色,因此白色襯衫被光線"染"了色,才造成你的錯覺。

不過有些人並未被混淆,他仍知道這是白色襯衫,又是怎麼回事?這就涉及大腦對顏色認知,與調整功能。

你不妨穿著白色衣物,再去專櫃走一遭,此時先看一下自己的白色衣物,請問它是白色或是淡米黃色?你的答案應該是白色。由於你事先知道它是白色,因此大腦會根據環境光線變化,自動調整對顏色的認知,所以你仍認為是白色,而非淡米黃色。

DSLR裡的白平衡功能,就是希望像人的大腦一樣,能把被光線染色的物體,自動調回本色。

我的大腦裡,能不能也裝個白平衡?因為我即便告訴自己它是白色..它是白色,好像仍調不回來。老想逃離自己的這個軀殼,告訴自己我是周潤發..我是周潤發..我是周潤發...

其實這一路,我只是努力的想要把一個虛偽的自己拋棄,但很抱歉,都讓你們看見了...
(幹嘛在手機裡預設每半個小時提醒一次,生日快樂喔!生日快樂喔!吵死了)

你有沒有那種心境,其實什麼也沒做,就好像只是專程帶著軀體去走一趟的那般。我想去伊拉克學戰爭。算了,太遠了,九份好了。

軀殼一直跟我吵,今天是它生日耶,你嘛幫我慶祝一下。砍...阿比阿,你ㄉㄟ等瞎米?哇勒等李一塊歐阿寒及啦,賣吵啦好不好?我的白平衡已經當機了。

好吧,剛看到有人寫九份,帶你去吧,去吃一碗粉圓,你就別再吵。

出發.......



塔裡的男孩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李正帆/陳傑漢



草原上的小孩說那人瘋啦 說有天使要回來

你問他回來又怎樣 說野菊花要綻放



他自言自語走向路的盡頭 而那裡只有風吹過

千萬不要問我是誰呀 是海邊的野菊花



啊哈~白色的野菊花 是否有白色的夢

啊哈~無色的淚痕 誰也無法說得清楚



原來你是塔裡的男孩 守著回憶守著孤獨

原來以為已經要解脫 卻在遺忘前夢見了他



我想我也許跟他一樣也瘋啦 竟然懂得他的話

說一路走來並不怎樣 也不過是幾個秋



你去把秋天送走了以後 就再也沒有花會開

我像落花隨著流年 也不過是幾個秋



啊哈~白色的海鷗 是否有白色的夢

啊哈~白色的野菊花 沒有人要注定孤獨



原來你是塔裡的男孩 守著回憶守著孤獨

春天的野花依偎在風中 卻在秋天都說要分手



原來我是塔裡的男人 敢問情是否到深處

原來以為已經要解脫 卻在遺忘前夢見了你



你別問我已過了幾個年頭 你這個自私的過客

說一路走來並不怎樣 也不過是幾個秋



啊 你自私的人啊 也不過是幾個秋




2 則留言:

  1. 啊~生日快樂啊~ (好像有點晚了~)

    回覆刪除
  2. 阿?哈哈朋友祝福都不嫌晚的...既然都被祝福了,那就許個願好了

    我要85/1.2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