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孫先生讓我想起那段過程

多年前,因高雄分公司同事要求幫忙,走了一趟趙耀東先生的家。

中鋼一直是公司的大客戶,所有中鋼要求的事情都不敢馬虎,因趙伯伯家的電腦壞了,中鋼希望我們跑一趟,送個新的電腦過去,為了中鋼這個大客戶,想是非得跑一趟不可。

那個只在電視機裡看過的大人物,那天就在我面前,白髮蒼蒼和藹可親的一個老人家。走進家中令我驚訝,我們一般人的家可能都比它豪華,所看到最多的東西是書。趙伯伯告訴我,他一天要看好小時的書,要上好幾小時的網,即使已經年過八十,但仍常常保學習態度,與精神,他這麼告訴著我。

中鋼人感念趙伯伯對他們的幫助,那個電腦是他們準備送的,特別叮囑我不可收錢,可知他老人家一聽到我不收錢的反應有多大嗎?他說:怎麼可以這樣?不行不行...我自己付錢。我當然為難,卻也感受那種大公無私的心,人能成功或受人尊敬,不是沒有其道理,即便是那樣小的東西,對一個大公司來說花費不多,我想這也許就叫清廉,又或許這就是態度。

只希望他們都很好,平安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