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跟阿x的對話是很突然的,說自己心中有股對生活的悶,不知該怎麼辦,想起了老同學...

你有空嗎?碰個面陪我說說話,在電話那頭說著。56年次,跟我是同學,他的一生是傳奇,挑了半天,娶了一個年輕火辣的老婆,聰明的傢伙。

你說:你工作順利嗎?
他說:唉..還不就那個樣,老闆說在台灣你已經沒機會了,大陸可能還有一點,老婆都要生了,怎麼去?
我說:沒結婚前,人家叫你去,你還不是沒去?
(加溫了...)

你說:怎麼不願意出去闖自己的?
他說:我有老婆要養耶,再來又有小孩,老爸老媽又已經退休了,怎麼可能去冒險...
你說:難道你要你小孩,以後跟你冒險?
(再上升5度...)

自己咄咄逼人的一直問,終於開罵了。你是怎樣?我..我..我又不是沒負擔,要不是那樣,誰不想闖自己的?他生氣的說著。

還好老同學了,我們常鬥嘴,也常和好。聰明的傢伙都不願了,比別人笨的我,又憑什麼?

其實不知是問他問題,還是問自己,是否他的答案,也是自己的答案,只是我逃避。像刺蝟似的,這些個日子,已經刺傷許多週遭的朋友。

憶起另一個年紀老的同學說著,他告訴他老婆,三個小孩就這樣,也別想什麼送出國栽培有的沒有的,養的大就好了。我說:你不知道現在送小孩出國唸書是賣包子的,不是你幹業務的。

他一天工作好幾十個小時,感覺上,他說:他早就沒有了自己...

憑什麼?真怕自己老的樣子,老了怎麼辦?眼神都會透露出老。塔裡男孩說的,轉眼不過幾個秋。幾個秋你就老了...

不去了,管它人家罵我白癡還是笨蛋,或是看不起,了不起不要老,起碼家人還有保險金。

常想自己為何病了那麼久,還是不會好?覺得自己有一種找不到自己的神經病,西裝是我最痛恨的衣服,明明自己肚子裡什麼都沒有,還裝什麼人模人樣,三十過後才知道肚子其實是一片空白,找不到自己的空白,那以前的自己驕傲什麼?幹...廢物爛人一個。

幹..幹..幹..幹..幹..幹..幹...寫字幹嘛那麼雙魚?馬的火力不夠,幹..幹..幹..幹..幹..幹..幹...怎樣才能變成情況嚴重的神經病?教教我,因為我想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