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追逐藍天白雲的灰噗噗之旅

IMG_3621
為什麼叫灰噗噗?天氣灰到不行,照片的色彩都不見了,別聽信拿好相機的人一定拍好照,爛天氣一樣,只要有藍天白雲,再便宜的相機都能拍出好照片。

人對色彩的反應,並不像對其他事物一樣,具有明顯的外在反應,而是一種心裡深層的感受,就這樣自己一路從新竹追逐藍天白雲到高雄,又從高雄一路追到了合歡山,終於見到"藍"...

似乎越來越享受一個人的旅行,那種感覺有種很自閉的快樂,可以一個人蹲在路邊好久好久,也許發呆,也許等景不覺厭。沒人可以瞎起鬨,以前會覺得悶,現在怎麼覺得好快樂阿?

有人問我:你想想為什麼人家以前喜歡你?就把那狀態找回來就對了。

我想:也許以前的那個我,並不是我,現在的我才是我,所以那喜歡是錯的。

老哥說的:管它媽媽嫁給誰...是阿!管它的...

一樣開了超過1400公里,花了五天,我又去走了一趟了。坦白,李大導演說:你不得不承認,坦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即使是一個人獨處時,你都有可能對自己不坦白...

距離上次趴趴走,也過了半年,當時"坦白"說,心情其實是悲傷多過於快樂,所以心是滿滿流浪的感覺,這次簡直是讓自己玩瘋了,自閉小孩玩瘋了...(在高雄,應該與小GOLF上臺華輪,直殺澎湖才對)

吃的好一點了(泡麵換便當),要門票的管它媽媽嫁給誰就進去,門票晚上八點半還在收?照走不誤(武陵只收到九點也不跟我說一聲,晚半小時進來就好了說)。知道那裡好玩嗎?國外?切?你不知道我一直都只會做台灣業務嗎?台灣那玩?也許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

知道臨時一通電話,才知道朋友隔天就要離開這裡,飛到地球的另一端,那種慶幸自己有打這通電話的感覺嗎?

知道朋友一年多沒見到你,管它店還開著,硬是跟你聊天聊地的,不讓你走的感覺嗎?

知道喝酒喝傻了,半夜騎腳踏車,站在車的後面,其實很想把雙手打開大聲喊一句,爽阿(沒做是怕別人以為我在演鐵達尼..哈)

知道飯店有免費的豐富早餐,給你吃卻沒吃到,不覺可惜卻是滿滿慶幸的感覺嗎?

知道臨時起意開了二百多公里的車,找朋友只為給個驚喜,他人卻與你反方向也跑了二百多公里,而遇不到的感覺嗎?那晚站在路邊電話上,想我與朋友笑了有半小時吧...

知道半夜問路沒問到,卻花了三百元向她買了沒用的東西的感覺嗎?

知道半夜找不到路,眼前只有一堆飆車族,只好鼓起勇氣問路,得到卻是熱情直接的回應,有多窩心嗎?

知道開車走了一百多公里,到了目的地才發現,自己起碼多走了快八十公里的感覺嗎?

知道開車走了三十幾公里,到了目的地只見一個警察跑出來揮手,告訴你沒開放啦,你進來做啥的感覺嗎?

知道在旅館內拍的照片,回到家看到以為有靈異,自己嚇自己研究半天才發現,是自己搞的烏龍的感覺嗎?

知道為了一個景沒拍到,再苦等半小時以上的感覺嗎?

知道一個便當中午買,直到晚上才一個人在那深山又深山裡吃著的感覺嗎?

知道洗車老闆熱情的泡茶給你喝,與你聊著天,為的都是要多收你一倍錢的感覺嗎?

知道一路追著藍天,終於讓你看到的那一刻,心情激動的感覺嗎?

知道一路老碰到警察問你在做啥的感覺嗎?(因為你怪,怎麼老半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一個人蹲在路邊)

一個人去玩有什麼感覺?如果你問我,我會說:就是感覺那些點點滴滴...

美景使人愉快,感覺..感覺...很多除美景以外的感覺,就是我想一個人出走的最重要理由,
很好玩的,我個人覺得很好玩,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