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南台灣

整個四天的行程,前面幾乎是在拜訪老友、新朋友,屬於我一個人的旅行,覺得是從墾丁開始。

墾丁我來過了,對墾丁並沒有太大的期待,海灘、陽光、辣妹,選擇星期五到墾丁,是因為這樣就不用看到很多人,還有人擠人,在台北已經看過了,看了好多年了。一個人之旅就從墾丁開始,要靜靜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所以墾丁並沒有久留,心想,比我去過墾丁更多次的人大有人在,墾丁風情就讓你們去介紹吧。

●1.國道1 (中山高)南行→高雄小港機場交流道→台17→水底寮→台1→楓港→台26→車城→恆春→墾丁
●2.國道3南行→林邊交流道→台17→水底寮→台1→楓港→台26→車城→恆春→墾丁
●3.台9(南迴公路)南行→台東→知本→達仁→楓港→台26→車城→恆春→墾丁

DSC07176
二高的通車終點,終於也把二高從頭到尾走了一遍,現在到墾丁真是方便阿,二高下林邊交流道,再走個幾十公里就到墾丁了。墾丁最令人開心的想是水上活動吧?我沒玩,只是來,帶著我的小GOLF來,來看看這南台灣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主人也曬傷了,到現在還會痛。


DSC07199
覺得這裡應該不錯住,因為它有面對海洋的陽台,住起來的感覺一定很棒,只可惜我到的時候它還在整修,也許下次再來的時候...可以在它的陽台欣賞南灣海洋

DSC07218
南灣與小南灣,小南灣有音樂可以聽,人比較少,感覺比較好

DSC07246
砂島,在屏鵝公路旁一片約三公頃的貝殼沙灘,很美的沙灘,只可惜居然圍起來,只能在旁邊看,台灣保護稀有地的最佳方式,心想沒別的方式了嗎?

DSC07262
鵝鑾鼻燈塔,反正來都來了,還是不免俗的要拍個照片吧?啥?進去要錢?開玩笑,這豈不是破壞了此次出遊的最大原則(盡量不花錢),沒關係,地標是屬的,人是活的,尤其是相機。拍起來也還不錯阿,只是那二旁的Go Kart賽車場,多到可以成為墾丁的新景點了。

自己出遊最大的壞處是沒人幫你拍照,且一個人出遊又自拍,怪老頭才這樣,說著說著居然來了三個年輕妹妹,搞的我不好意思蹲下來假裝除草,哇勒?在荒郊野外,前面還一台相機,除草?你是騙誰阿。

台灣的最南端,我沒時間再往佳樂水進去,心想,裡面有另一種不同的風情,記得老爸以前多麼誇讚佳樂水,也許下次吧。爸,下次我再去看看。

覺得墾丁是一個城市,城市裡該有的它都有,人多、車多、商店多,墾丁是給一堆人去玩的,不適合一個人的我,也許你下次也有機會去墾丁,建議你去一趟南迴吧,相信我,你會看到不一樣的心情。
(7/18海棠颱風居然把恆春半島對外道路都毀了,墾丁變孤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