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0日 星期三

花東

DSC07559
台東往花蓮走,基本上有二條路可以走,一是經過花東縱容,另一個是花東海岸線。海岸線以前走過,覺得比蘇花更具特色,喜歡海岸的你可別錯過。這次要去見識花東縱谷的美,只是我時間逼的太緊了,到了花東縱谷天色已經變暗了,好景色都錯過了。

關山腳踏車是出名的,環鎮的腳踏車道,有個沿著溪水的地方,實在很棒,騎著腳踏車都令人神清氣爽。

旅程接近尾聲,心情其實是非常的舒坦,想是自己有多少機會可以這樣一個人出來"遊手好閒"。一路的行程,這一天開了最久的車,576公里。沒機會了吧?再沒機會這樣折磨自己,一路上到花蓮,又開始見到了人群,是滿坑滿谷的人。人群也在告訴著自己要回家了,流浪了四天,走到那睡到那(當然是旅館),身體雖然疲累,但很滿足。

也沒想到一路走來的好山好水,竟在最後一段路程給了我最大的考驗,突然的狂風暴雨,把所有往太魯閣的車陣都停了下來,只有我不顧一切還加速的往大雨路上奔去,真的..真的...現在想來那情況,好像飛蛾撲火。所有的車幾乎都快要停下,我竟往前衝,只因為我想回家了。

星期六的夜裡,蘇花公路真的沒車往宜蘭去的,都是來的,沿路大雨(真的是風雨交加)落石不斷,看了二天的落石警告,那一晚真的讓我嘗到為何要警告,想是開車也好多年了,居然第一次感到真正的害怕,顫抖的手,緊握著方向盤,一路想逃離暴風圈似的我,加快了腳步,心理唸著:小GOLF阿..小GOLF,我們一起努力平安回家。

這風雨的夜裡,大概只有我這個神經病還想回台北,直到快接近宜蘭才沒有雨,方才的害怕也才慢慢緩和下來,車子往路邊停,心想,我需要休息。下車抽了根煙,猛然抬頭一看,居然星光點點,心理的害怕突然全消失了,真的是有雨過天晴的舒坦,那滿天的星斗情景,在平常也許看來一般,但出現在那一夜,我想我永遠忘不了。

因為那突然乍現的景象,讓我緊張害怕的心情不在,甚至好了起來。這一趟亂七八糟全沒計劃的環島之旅,就是常有這樣突然出現的好風景,溫暖著我的心。我不去人多的地方,專挑人少的地方,也是如此我的腦海裡多了好幾幅美麗台灣的畫,正當大家努力工作,我就像一個好吃懶作的懶惰蟲跑出去玩,也許有許多事不解,也許有許多道理看不清楚,我去了短暫的流浪,想很多事還是沒一個解,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但那幾天的我心情是很愉快的,你也去走走吧。

寫完了怎麼辦?再去那好?對了..去澎湖...沈瑞呈,我的澎湖。結束了嗎?還沒耶,最美好的一段,還沒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