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遠離政治

金搞怪......無政府狀態
尋常生活裡,你仍要注意著資訊,牽動心情。

「聽說」許多物資還送不出去,「聽說」今天才開放外國醫生加入救護,你想,即使如此,在那規律的國度裡,他們仍有堅持。善念的想,許多善意的謊言,或是刻意的避重就輕,那是維持步伐的最後一道防線,僅存的人心撫慰。

這土地有人高喊要降半旗,也有人請官員立刻說出50人名單,而他們必須願如日本勇士的勇敢。有堅守崗位的人努力著,而那需要多少的勇敢?你無法想像,也有保家衛國的軍人不願冒險,那又需要多少勇氣?是你也沒有的。其實,你我皆是平凡人。


在以往發生的災難後,日本總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困難,這是日本人引以為豪的。但在這場空前災難面前,這一份驕傲是微不足道的。
來源:《德國之聲》作者:Sybille Golte-Schroder 翻譯:葉宣


「如果」很多人在挨餓,「如果」很多人等救援,還有什麼比這重要?「如果」真要成了一場核災,「如果」人們從此要開始害怕雨後陽光是否出現,誰要在意明天股市上漲幾百點?

「如果」一切是政治,能捐10元你就去作,那麼晚了,你這凡人還在這廢話什麼...

3 則留言:

  1. 一場災難,把部份人類的醜陋現出原形。
    幸好可爱的人类较多。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人,所以我也會有醜陋的一面,只是這樣的時刻,寧願只留善念.....

    回覆刪除
  3. 另外一提,你新的標題註解與那張照片,真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