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遠離新聞

42530012111
你想了想,還是去外面走走吧,帶上腳踏車,夜雖已漸深,一下下也好。

在那整排老舊公寓中,它有著嶄新的窗戶,在一排昏暗燈光中,屋裡透著潔白的光亮,好似今晚特別明亮的月光。你有點訝異,二個月前那場火,讓它一片焦黑在那裡,現在卻看來特別乾淨。

你有點避看著那些悲歡離合,那會讓人心痛,更不想歌功頌德著,他們不偉大,只是很秩序井然的求生存,卻緊盯著時刻的狀況。「如果」是因為一點私心,導致人們現在只能給著封號,像田徑場旁的啦啦隊搖旗吶喊說:「衝吧!加油,你們最棒...」,而我們會在背後祝福著,這些,讓你很情緒,雖然,你永遠也不會是日本人,而那些失去的,誰又知道他們?

新聞又開始播放候選人證見,你想,這些日子,專注核能知識夠多了,可以再去打開電動了。曾經,把這些照片放在網路的某個角落,常要被人發信問著是否能授權使用?索性鎖了起來,現在你想,就讓它完全關閉吧,那些個觸目驚心,夠多了。就這張。

以為氣象說著是多雲,騎著腳踏車卻看見高掛的明月,緩緩走過那燈火通明的樓後,你,越踩越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