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小天使

IMG_9383
突然,覺得傻小子就像天使,在你生命中。

他說,他愛一個女孩愛的很深。你以為,秋天才是分離的季節,那天,你感覺他在電話那頭,輕輕哭泣了起來,你很心疼,努力的想找些話來說說。

他說:「她走了,就像搭上飛機那樣,飛走了...」


這些年,試著否認或不太承認,你反應了許多心情,在綋幐身上,而某些時刻,你感覺許多不見難得的快樂。這些年,慶幸你幾乎沒缺席過任一次,那意義只在自己,縱然那麼多人要覺得你,小題目卻大作文章。

綋幐說:「等你賺錢,要幫我買假面騎士的腰帶、手錶、摩托車...」

你說:「好,那你要乖乖聽話,就通通買給你,因為叔叔最愛你...」

你不知道,不缺席還能多久,小子天天都要不一樣的長大,偶爾,像飛走似的忽近又忽遠,只是,當他盡情與你擁抱時,人家也沒問了你只不過是叔叔的身份,而這些年,民國就要一百年。


兜著話對他說:「如果,她其實還沒飛走,你是否,還有話要對她說?」,你又說:「懂了...也許就失落了,如果你害怕懂了而不開口,那怕是要用一輩子去承受失落...」。你想,電話那頭的他,悄悄失落著。

他說:「沒想過有天她會離開我,以為不管如何,她仍會默默陪著我...」


偶爾要怨懟生命總如此玩弄著,旅程,才殞落的如此快速,卻在灰暗裡,遇見小天使,這些年。你發了封簡訊,給從沒謝謝過的母與子:

「謝謝妳讓我參加綋幐的活動,這對我有且深亦重的意義,只是我從沒好意思的說出口。謝謝妳們母子,這些年,給了一個外人那麼多幸福,謝謝。」

如果,時間會慢慢拉遠一切,在記得時,讓他(她)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