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晚安了,今年

紐堡林 北側賽道_51
再遠你都看得見,鵝黃色流線車身,定是排氣量過不了關才有的試車牌,你身旁的老班說「我這那叫車,那才是...」

都要「覺得」有些狂妄了,不免要比較起人生旅途,有人打著赤腳在跑步,也有人搭牛車在前進。曾經,真要「覺得」那車也沒什麼了不起,彷彿你也曾狂妄過。是希望?是狂妄?還是怨歎?現在真是「覺得」人家了不起。


那怕你是認識那店裡太多人,常要「覺得」連買個東西都沒了自我,叫他人一猜就知道你要著什麼,也許來去的總太快,你不再迎著笑臉面對,甚至是基本的攀談,今天、明天、後天,短暫的熟悉,陌生的臉孔,總是來來又去去。晚班那人,知道他曾試圖與自己對話,你以為他也撐不久,你還是沉默,度過這年的最後一個夜。


他說:「去美國,我也來換個大九人座開開...」
你說:「麻煩你,起碼也要換個法拉利,否則去了作什麼...」


你走了過去,看著那焦黑的門廊,好心人出來告訴你捐錢在另一個地方,你走了回去,簽了名,不再回頭的走了。



都說一個年就一個底,明兒個,你該是沒這空閒在這寫著,怎麼這天氣就越來越冷,你同老班說,自個明年也來去上個班,安穩的過個下半輩子,這情緒,偶爾要叫你「覺得」像某個女人說的「看開了,我就跟他去美國,再也不回來了...」

搞笑的一年,只能遊戲圖片來說瞎話,晚安了,這個年,但要我真去上班,第一件事,馬上去換部跑車來玩玩,你同老班這樣說著...

8 則留言:

  1. 老包啊,已是2011年咯,新年好!

    回覆刪除
  2. 恩妮~新年好,希望今年可以看得到你的書...哈

    回覆刪除
  3. 希望今年有機會回到臺灣去。

    回覆刪除
  4. 你用”回到”耶?你好像真的還蠻喜歡臺灣...來來~歡迎你回來...嘿

    回覆刪除
  5. hahah...老包,你错了,台湾对Ernie来说最多是排第2罢了。

    回覆刪除
  6. 這我真的相信,憑她跑過那麼多地方,能排的上名都要說不錯了.雖然我偶爾也不怎麼喜歡這裡,畢竟我還是在這裡,有人愛台灣~那還是一件很棒的事啊!哈

    回覆刪除
  7. 当然,排在第一永远都是我美丽的家乡呵!

    我喜欢人情味满满的地方。在台湾旅行的那段期间,我从来没透露身份(记者),而当地人把我们当着是台北人看(好好玩的是,他们并没有听出我那怪怪的南洋华语)。还有啊,总遇见请吃小点或喝水的人(好象去骗吃似的)。

    希望可以常“回去”,我上次也才走了那么一小地方。

    回覆刪除
  8. 妳妳.....妳快回吧~妳......哈

    一個小地方,也不錯...如有機會,我也有些"小地方"可以分享,如果你們有機會來,看看是妳的南洋華語比較能騙到吃?還是我的台灣腔華語騙的到~哈

    照片其實看的出妳喜好的一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