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夢,數不盡

IMG_9529
盤算著,去完那些地方後,溜上去,來不來得及?天空,灰灰的卻無雲。

以前的你,比較容易說走就走,現在的你,好像壓著自己來這。當你收起腳架,天空才突然亮起來,雲堆的老高,飛機呼嘯而過,留下二串機翼尖端拖曳出的小冰晶,阿婆飛快佔去你剛站的位置,輕聲的說句「你好啊!」,笑了笑回話,你加快腳步回去城市裡。

那路就在月色裡漸漸被隱沒,你曾不顧凍僵的手,抓起相機想凍結那些自以為的美好,享受在夜裡,在山裡。其實的你也許沒有離開,才在昨夜裡做了那樣的夢,卻在夢境中被嚇醒,然後你到了這裡,等待黑夜。

你不能總在夢境裡尋找美麗的線索,你的數字遊戲...

2 則留言:

  1. 照片拍的好好,应该取名“路,走不尽”。

    回覆刪除
  2. 說來丟人,那天相機腳架並不在我身邊,匆忙只帶了個小"DV"的腳架就去了,腳架不穩改手持,天冷不耐沒拍幾張就跑了.....

    真是拍差了,您客氣了~謝謝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