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在那的地圖

IMG_28101
地圖看來總是那樣的美好,而那些地方的惡與醜,地圖不會對你說分明,時間更不會告訴你,要往那裡去,這一切才來得及。把一個個標記點在上頭,多次洄瀾的你知道,當紅線拉拔到太平洋的那端,就像地圖只能給人期待,但也就夠了。

打破你往常習於而來的慣性,換個地方住,找個不一樣的地方洗澡,品嚐不同以往的風,當握起方向盤,看著離開台北才有的海,或許人們認為,非要竄入三萬五千英尺的高空才叫旅行,而你總在這樣的時候,與自己同行在旅程中。如同你老覺得MSN對話是可以胡來的,而blog總該認真點,帶自己去旅行這事,在心底,你是很真誠對待的。那是一首很舊的歌:

我喜歡私奔 和我自己 不需要理由
我喜歡私奔 和我自己...

汪家古厝的老闆說著「你們要是早點來,可以看見這裡飛滿了紫斑蝶...」,你到喜歡另一個傢伙說的「嘿!你們看,(蝴蝶)來了...」。你不為任何一朵豔麗的花而來,更不為地圖裡的任何註腳...

2 則留言:

  1. 爆棒的行程,讚~~
    謝謝啦~~~辛苦了的由~

    回覆刪除
  2. ㄟ別這樣說的...我只是協辦...不用太感謝...只要請我們吃個飯就好..咳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