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二個世界的你

DSC000711
MSN那頭傳來「大x掛了,銀行終於出手...」,這才想到,今日不經意的翻閱到,某個公司的產品曝光新聞版面,而你曾經在那待過。其實它早該被清算,多少年已過去,想來銀行現在也討不到多少便宜,或許你會懷疑多少商人心是乾淨的,但卻有點佩服那個老在辦公室裡跟你抽煙的老闆。

「你覺得品牌要如何耕耘?」劈頭就是這樣問,然你霹靂啪啦的口水亂噴開始講,「好了,我請人事部跟你談...」轉頭他就走,你看了看錶,整整十五分鐘一點都不少,只是也沒多,沒多久你開始在這家公司的旅程。它有個嚇人的研發團隊,背後還有恐怖的生產基地,你總恍惚的聽著那些產品製造過程,什麼C0產品提案會議,或是一堆你怎搞也搞不懂的生產術語,事情總是這樣發生才驚覺,原來你來到一個跟經驗很不同的公司。

一個是拼命想弄出世界新希望的產品,進而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公司,一個是拼命散播消息放送愛,不作產品只在乎Logo亮不亮的公司,二者之間你很餛飩,常讓心緒抽離的嚴重。

很多時候,你會望著牆面的照片發愣,坐在那裡看著照片裡的自己,也許有天,你會對著電腦推諉,並非你用不上電腦,而是電腦總會喚醒三十幾歲,意氣與失意的自己,或許那天,你會毫不猶豫的背離相機,不是因為不再喜歡這世界的美麗,而是相機會讓你憶起當年的決定。就像二個完全不一樣的公司,有著迥異的風格,而照片中不一樣的世界,淡淡訴說著二個不同的你...

5 則留言:

  1. 阿哈哈~我就喜歡妳講話...

    我桌子在那裡號稱比倉庫更亂的一個地方...嘿嘿

    回覆刪除
  2. 什麼時候你白髮這麼多? 凌亂中還看出這個人挺自戀的貼著一張自己記錄/補捉藍天的照片~ 怎沒我的照片??!!

    回覆刪除
  3. 可千萬別背棄你的相機喔!
    小妹沒本事到這些美麗的地方 就要靠您留下美景讓我解饞了ㄋㄟ... 工作可換 這美麗的嗜好可千萬要三思ㄚ~
    夢想跟現實的差距就是這樣遙遠阿~

    沒想到純喫茶還是在你的生活中存在著~
    戒掉它吧~ 健康還是比要重要的阿~

    綠豆妹

    回覆刪除
  4. 擺上妳的照片?那事情會變的很大條..呵

    只是比喻..只是比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