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北宜公路

R0028238拷貝1

場景 - 捷運列車上
老包:阿強那個偷偷跟你說喔...
阿強:說什麼?大聲點好吵..
(列車聲音鏗鏘鏗鏘的響著)
老包:其實菁桐後段那路,應該跟我走的不一樣...
阿強:那是?所以說?
老包:嗯...嗯嗯...其實我是騙的!根本沒走過..
阿強:阿??阿阿阿??..你說什麼?
老包:阿就想假裝說走過,看能不能多騙些人來參加ㄇㄟ..
阿強:我看產業道路都很變態喔...我以為你去過說..
老包:還是菁桐就折返?我對那路也不怎麼有把握狀況
阿強:ㄟ??先集合再說好了...

場景二 - 捷運大坪林站
阿強:我看還是菁桐折返好了,否則太冒險了
老包:是喔?好可惜喔...今天天氣那麼好
阿強:是阿!我也很想泡個湯..但沒辦法
老包:那個..你看..我覺得..ㄟ..
阿強:啥?啥?你打啥壞主意?
老包:走北宜你看如何?
阿強:阿勒???讚喔...雙手舉起
眾人:啥..改那麼多?兄弟們上..宰了這二傢伙


如果多年前您曾走過北宜,就會發覺現在的差異盡是那麼的不同,從沒想到北宜居然也給了自己優雅的感覺。一路上有咖啡可喝,還有陽光曬的自己懶洋洋,行走在山谷中,車輛出奇的少,彷彿這路這瞬間,是專為迎接你的到來而存在。光開車與重車,走過多少趟這路,坦言說從沒喜歡過。那個專為往來旅人提供的美味合菜,總在前方煮好咖啡等大家的老孫,幾乎把自己燙熟的溫泉池,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套句老孫說的:車騎多了,你所能回味的總是這些點滴。首都客運的方便,與服務人員的客氣,會讓你自己靜靜的思考,這由西到東的旅程,可以再多來上幾遍,只要願意多付出些體力。同樣不到70km的路程,所能給你不再單單只是騎車,而是一個值得回想的旅行。我簡直是愛上了這亂改路線的樂趣阿~哈。
(阿強&老孫:溫泉可以加冷水,要先跟人家講啦..搞的我像煮熟的鴨子..嗚)

2 則留言:

  1. 不到 70km 啊?聽起來真優,應該再找個好天氣來騎

    回覆刪除
  2. 天氣好!是真的頗值得跑一趟喔.....感覺挺不賴的..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