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美麗的邂逅

R00283161

又睡著了,也醒了...然後又來這裡混混。

你的生命中有沒有這樣的朋友,久久見面一次,然後總能熱絡的閒話家常,卻在那不見的時間裡,像是與自己從未有過交集的陌生人。如果你問我對這歌星有著什麼樣的感覺?應該就是那種既陌生又有印象的朋友。印象也總停留在上一張,而上一張總也能把熟悉,持續的延續到這一張...

每年只期待二張專輯,這專輯就是其中一件。電腦用到這個樣,老實說自己真的不會下載歌,可不是特別守法,是壓根兒的不懂去那弄。那自己聽不聽其他人的歌?現在真的都會去聽,但也絕對只是用盡方法去跟人家要。唯獨這人的歌,自己是絕不試聽,或去跟人家要。一如這次等了四小時,跑了台北縣市三間唱片行,才買到手。對我來說那像一年裡的唯一禮物,怎容許自己去破壞那拆封後的多變心情。

告訴你自己有多不注意這人的消息,每次有發新專輯,都是固定那個人在Msn發著訊息跟自己講:ㄟ..陳昇又發新專輯了。從不覺得他歌曲或書本以外的事,跟自己有任何一點關係。在生活圈裡,聽這人的歌,自己恐怕真也是出了名。總有熱心的朋友告訴自己,可能又有演唱會、電視新聞播出等消息。會看;但也只看那麼一下下。許多人不相信他最出名的「跨年演唱會」,自己一次也沒參加過,甚至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他的歌聲怎麼值得去花錢聽,周杰倫隨便唱的也比他好。或許有人會說那是種現場魅力,我會說這或許也是見人見智吧。我在KTV現場演唱,也挺有魅力的阿。

都說歌星那個不騙錢,他也是阿。偏他每次都會騙到自己的錢。要聽他的歌必須認真的去戳破,那是一種極不優雅的歌聲,毫無人們覺得歌曲該有的章法。先有這樣的想法,相信你會比較聽的下去。那有人歌曲裡老加入對白,又不是童歌說說唱唱的,整首歌幾乎像是聽他在講話。誰會把口琴與弦樂這二種「高貴與貧窮」,截然不同的樂器,加一起在那同個畫面上。老還有不知是京劇或是歌仔戲的東西在裡面,總讓你搞不懂買的到底是流行歌曲?還是傳統民謠...

那自己都怎麼聽他的歌?開始拆封後,先把封面與歌詞等內容物丟一邊,然後隨機播放按下去,一直反覆的聽著,先讓熟悉的旋律在記憶裡放上,約莫幾個星期後,再去開啟內容物,看看封面,然後讀一讀歌詞,漸漸的味道都出來了(當然這進程時間端看個人)。

說自己好像有點強迫似的,去接受他的歌,自個到也是不否認。尤其當他越來越老,而自己也越來越老的時候,真是越來越聽不懂他的歌。然後喜歡裝年輕的,越來越喜歡小周的歌。卻總也無法忘記每年都要來上一段,這種拆封後的憤怒與喜悅。想說這個老頭子,怎麼又唱出這種亂七八糟的音樂而忿怒著,卻又總在那亂七八糟的音樂裡,找到某段旋律或歌詞,盡是那麼讓自己邊聽邊點頭的喜悅。如果你要我推薦一首,這專輯裡值得聽的歌是什麼?我想我會推薦每一首,然後告訴你,如果你只是把它當歌曲聽,真的魔羯座好聽有趣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