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心中的那顆排球

一顆排球,竟可以如此牽動人心...WILSON。

自己平常都跟誰對話?好像突然想不起來,曾經也以為自己,無法再重返"社會"。習慣了,太習慣一個人跑東跑西,習慣自己與自己說話,對著心中的那顆排球說話。

為了找一片草原可以喝著礦泉水,就一個人跑到台灣的最南端。為了可以一個人騎腳踏車在山野裡,就一個人跑到關山。為了啞口那種荒蕪的感覺,就一個人一天開了快六百公里的車。

除了為自己還可以為什麼?活著為的是什麼?賺錢為的是什麼?工作為的是什麼?發昏為的是什麼?為前途?為家人?為LV?為BMW?為CANON?為加薪?為升官?為女人?為男人?為小孩?任何事一定有個為什麼,但自己為的是什麼?會不會我為的是宇宙和平與世界大同?

又開始問排球:WILSON你為的是什麼阿?

然後又自己當起WILSON說著?我怎麼知道你為什麼?砍...

沒有目的得做一件事意義在那?又那個目的根本不存在,又為何要做?或根本連想的目的都是錯的,那...那..那豈止是白想?應該是白癡。WILSON..WILSON..只跟你相依為命阿,你給我好好想想,想不出來拿根針給你漏氣,不要以為我不敢。

還好有一堆夥伴幫忙著,幫忙著自己,聽說還沒吃,送個假肯德基去,不能說: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雷雨之夜
詞、曲:陳昇
它活在櫃子裡面 它住在床舖底下有時候甚至躲在我的玩具盒裡朦朧中我想睡 它跑到我的前面有時候它甚至跑到我的惡夢裡面它不吃也不喝的 它不哭也不笑唯一的樂趣好像只是夜夜糾纏著我朦朧中我想睡 它跑到我的前面好像等我睡著又要跑到我的惡夢裡 玩具我有許多 我什麼都有我住的都市危機四伏沒有一個朋友我想要逃走 逃得很遠很遠帶著我那沒有名字的好朋友我寫了一封信 想給我的媽媽告訴他不要擔心沒人照顧我天空中閃著雷 我站在床前哭泣著叫我幻想朋友快來陪伴我我敲敲房門 沒聽見回聲推開了灰暗 朦朧中看見媽媽的房間今夜有張新面孔你不要讓我在閃電夜裡獨自一個人我心裡害怕 誰陪我說話 閃電的夜晚我躲在床角 發不出聲音害怕我有一個幻想的朋友媽媽的房間今夜也有新朋友你快點出來 陪我到夢中 OH我心裡害怕 誰陪我說話 幻想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