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這個孩子

DSC_0132
你從背後摟著他,手扶梯的落差,將你倆身影調和著。

藍色啤酒海 我想要一個小孩
珊瑚眼睛 珍珠心懷
啤酒眼淚 滴成藍色的海
你不曉得當時那麼年輕的女孩,為什麼想要一個小孩?女孩輕敲黑白鍵唱著,現在,或許懂了那藍色的啤酒海。

她從遠處緩緩走來,牽著小孩說:「告訴你,這小孩其實是你的,只是離婚後從沒讓你知道,現在告訴你,是不想你死的不明白,但你別想我還會讓你們再見面...」。你說:「我同意你離婚已過去多年,但別帶走我的小孩...」,然後身影越來越遠,無論你怎麼抓也抓不到。夜半,你驚醒眼角帶著淚,因為瞧見小孩的臉,竟是傻小子。隔天,你悄悄一人往那山裡去。

與朋友提起這個角色怪異錯亂的夢,他淡淡的說:「你有小孩嗎?如果沒有,那你該去弄一個來,免得浪費了這個夢...」

女孩打電話詢問著某些事,另一頭的你眼眶泛紅說:「妳願意跟我生個小孩嗎...」

生日要到了,你們特地去選了禮物,而傻小子,是你人生的禮物。孩子,此生你永遠也不會是我的,而我愛你,比你想得更多,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