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一位車友之死

最近在許多的單車討論區裡,都會發現這樣的一個文章,說實話,一開始自己並不怎麼願意去詳讀內容,單車與自己,其實並沒有太多遠大的目標。國中時期是個別人眼中騎越野車成績越來越退步的壞小孩,在家附近看見一部單車飛來飛去的,常常前輪不著地的那個小孩,就是我...

多年後,自己心中對腳踏車的那種感覺,並沒有抹去太多,從一個人騎,到現在一堆人一起騎,很多不一樣。當成員越來越多,每次出遊自己心理總是有那麼一點害怕,怕那個沒跟上,那個車出問題,甚至那個跌倒。總是在年輕時的自己,就知道騎單車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卻也知道,是一個可能有各種危險的運動。曾把老妹的腳,硬生生的削去一塊皮,深可見骨。或與別校車隊,為了爭奪個U型板的地盤,與高中生打架。從樓梯上連人帶車的往下摔,飛磚塊沒飛過去的摔,飛U型板四腳朝天的摔,沒事好端端的也摔。其實自己大概都摔過,也受傷過,但畢竟那是個會為騎腳踏車,而被老師當藉口打的年輕歲月...

一個好友藉由這篇文章來提醒自己,騎車也要小心,並轉貼給了我那位車友當時也在場朋友的部落格,才說道那人居然是朋友同事的朋友,進入那部落格看著那版主PO上事發當天前他們愉快騎車的照片,誰也沒想到,那看來愉快也精神奕奕的車友,會再下一刻就這樣走了。

部落格裡寫著,那車友有著一種不服輸的力量與精神,許是因為那樣的不願放棄葬送了自己寶貴生命,跟很多人說過,能騎的很遠不代表有高度的你上的去,長距離與高陡坡那似乎是一種截然不同的世界,爬過山你,也會深深為那種不可思議的累給著迷了,尤其那上坡後下坡,簡直是種騎乘單車的最高境界。爬坡自己的經驗其實也是不多,過年那次根本自己是一天一夜未闔眼,到家後立刻扛出車就往山裡衝,心想,當兵跑五千都可以跑19分多,這不成有比它難?真的十公里騎一半幾乎自己是昏倒在地上爬不起,就像跑步總一直告訴自己要撐..要撐,鬆懈下來就再也跑不動似的,連肺都快吐出來還是繼續騎...

那天陪文修去買安全帽,他說道:他與小黑跑了趟淡水,在真理大學那邊的下坡就差那麼一點與車撞上,他說他真的是有被嚇倒了,也許PLG已經是一個再休閒也不過的車隊,不去難的,不去驚險的,只為了多一份安全,這樣的事情,也許有著一體二面的看法,也許自己也該把那安全帽戴出來了...

希望大家騎車都愉快與平安,這應該才是一起出遊的最大目標...

20 則留言:

  1. 那篇 luke 也給我看過,我是覺得千萬不要太不認輸,運動是量就好,否則就是跟生命開玩笑。

    回覆刪除
  2. 是阿!所以這也是自己覺得那是一體二面...挑戰自己與量力而為的界限也許騎車的咱們要更清楚

    別是"怕"就不去挑戰,也別就"不怕"的硬亂衝也是毫無意義.....

    回覆刪除
  3. 阿強~~~

    不要再騙我"就快到了!!"

    我年紀大了

    禁不起玩ㄟ!!

    回覆刪除
  4. 是阿!那就把麻將改掉ㄅㄟ...不然就是只準找我們打.....

    回覆刪除
  5. 哈哈!沒阿無聊看到有人這樣弄感覺版面挺乾淨舒爽就偷學亂弄一翻...也不知以後還有沒有這毅力

    繼續這樣搞的..........

    回覆刪除
  6. 知道啦,以後算距離我會用乘法代替除法啦,呵呵

    不過,你們騎車前別搞太晚睡啦..

    睡飽很重要,不然就是騎車時把麻將帶出來,休息的時候打個幾圈..

    麻將桌我就辛苦點,幫你們載囉~

    回覆刪除
  7. 老包,你的 blog 是改版了喔?每篇都要來個題字照片就對了。

    回覆刪除
  8. 是阿!自從跟大家騎車以後...假日我已經開始變的比較規律一點..雖然還不夠好!但也慢慢再改了

    回覆刪除
  9. 這篇文章..

    讀的有點累@@

    是因為都沒換氣的關係嗎= =?

    回覆刪除
  10. sorry阿!我寫東西一向很隨性...加上國學常識又不好..且小時候作文常得0分..所以請多多包含

    一口氣寫回應好累.........那可不可以告訴我您是?

    回覆刪除
  11. 運動可以強化身體機能,享受運動後的舒暢、運動時的快感可以調節心理

    狀況,可謂身心多健康。但是千萬要量力而為,加壓需適量。多了一歲,

    就愈怕摔!我想大家都是一樣吧!

    回覆刪除
  12. 是阿!再好的事也可能有壞的結果...再壞的事卻也可能有好結果,盡自己"所能"就是好事..

    回覆刪除
  13. 來看看我的攝影作品和文字吧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14. 路過= ="

    這篇我也看過~

    一山還有一山高ㄇ...

    身心舒暢 安全 就好...

    寫完怎感覺自己變老了...

    回覆刪除
  15. 取得平衡就是好運動...不老不老!肯運動就都不老.......

    回覆刪除
  16. 喜歡看你的網誌^ˇ^

    回覆刪除
  17. 你好 我是路人

    路過進來坐坐抖

    你的無名不賴餒

    有控我會再來的

    回覆刪除
  18. 您好!謝謝您來參觀......亂寫亂弄一通的...有空常來阿^^

    回覆刪除
  19. 路過~~妳好

    幫你灌水~~有空也要來我家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