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單車與時間

拎了外套牽起單車,月黑風高騎車去,出門才會知道初秋的夜晚,是那樣的美麗。單車是一種騎的越快,節省的時間越多,但是騎的越慢,也就給自己的時間越多。

應該是去年的十月,又或許是十二月,買了部單車開始了自己的踩踏...

並不像現在,有一群好朋友嘻嘻哈哈,東征北討的到處去冒險與遊戲,以前總喜歡獨自一人,聽著音樂,吹著微風,奮力踩踏,也想著心事。

一個人騎車其實很好也很悶,卻也讓自己短暫的有那麼一點時間,可以想一想自己該思索的人、事、物...或情。

昨夜的電話裡,想是你的心徹底又崩潰了一次,這也是不急於與你聯絡的原因,因為知道那需要時間,還有時間...還是時間,無意與你討論那其中的旁枝末節,那樣的事情,以後有的是時間,也許坐下喝杯咖啡,細細的去了解到底為什麼?

習慣拍照把心理想的事情藉由照片來表達,喜歡聽著音樂,騎著車想想很多事,雖然拍的不好,騎的也不快,但在那許多的一刻間,是可以找到自己想的或要的。

也許咱一輩子裡,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去想,要去考慮,即便是今晚要吃些什麼,這些或那樣的事情,總會讓你思量千百回,困擾著心,所以別急著想,因為有時間。

曾與朋友說:想叫自己是如風少年,我看不像...比較像陀螺先生,轉阿..轉的...轉不停。還是想回到以前,馬的..我跟你保證...我這個人,十年後還是在那邊跟你講,想回到以前。

很多時候很無耐,要奮力的跑才能轉動那陀螺,那是又累又不想,卻也非轉不可的人生,以前的以前,以後的以後,在此時不重要,也許有很多方法,只要你覺得可以,去發發呆,找找自己,也許你也會發現,許多以前從不了解的真相。

加油..我的朋友...

8 則留言:

  1. 時間對他而言是療傷...但你的時間我不曉得是那一方面...不過就是希望他現階段別想太多吧

    因為他幾乎要吃鎮定劑才能控制情緒...現階段是別讓他出事最重要......



    腳踏車沒問題的啦!快點出來...再不出來要請客..呵呵

    回覆刪除
  2. 啊呦~臭阿杯...

    這篇幹麻那麼讓小妞...

    不知道是心有戚戚焉...還是其他!

    不重要~

    時間是最好的答案~但很多事情好像又沒法交給時間~

    呵呵~所以〝當下〞...活在當下~快樂開心在當下~

    我也要祝福我身邊所有的朋友~

    ㄚㄅㄟ也是喔~身體要顧ㄋㄟ~藥要吃啦~

    都活到現在了~也乖一點ㄇㄟ~呵呵

    不知道何時我才能跟到你們出去踩踏的行列~嗚嗚~

    最近壓力很大~呵呵...不過我還是笑笑的...裝笑ㄟ

    午安^^

    回覆刪除
  3. 給阿彥與阿蕙



    悄悄話

    回覆刪除
  4. 你們真的很無聊耶!枉費阿伯寫得這麼有人生哲理又發人省思的話..回應竟是如此膚淺無意義!...

    兩個人去罰站...

    回覆刪除
  5. 哪有~~

    我沒有看電視啦~~

    我跟你一起在罰站阿!!

    回覆刪除
  6. 我有我有!剛已經站半小時了..........長官那個阿彥在看電視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