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雲林小六

IMG_6854拷貝
小六A:唉..這轉眼六年小學,快樂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

小六B:是阿..你們想,這多麼的不容易?大學也不過四年...

小六A:真該想想做些什麼事,來慶祝一下咱這六年時光...

小六老大(群體中就一定有個老大)說:要慶祝,就要慶祝最好的...

好好好...咱們來去環島,耶耶耶...脫離跳高...脫離跳高...順便夾光全台灣的娃娃機。就這樣小六兄弟們,離開了雲林麥田...

(以上對話,純屬小弟胡思亂想捏造的,不具任何意義...)


小六到底能做些什麼?當自己還是小六的時候,才開始從捉弄女同學,在追逐嘻鬧中得到樂趣,雲林小六們,卻已經踏上他們的人生驚奇之旅。當自己在一旁還在想,這環島車的主人到底是誰?真想跟他們認識一下,可剛在店裡好像沒看到?不一會冒出三個小六生,沒錯是小六...

自個左看右瞄的,就想發現身邊一定有大人,沒有...就他們三個小六,但怎麼可能?對..其實很多事,都是自己想著不可能就不可能了。忍不住趨前一問:小朋友請問你們是環島嗎?個頭最矮的小朋友說:是阿..就我們三個...

那請問你們從那來?另一小朋友說:我們從雲林南下再到這台東,已經是第六天了,說完三個又轉頭繼續跟那娃娃機奮力搏鬥(這行李還不夠重?)

人客阿...六天從雲林已經騎到台東,這速度搞不好我都追不上。自己幾乎像作賊一樣的跟蹤他們好長一段路,衝過去在路邊等他們,會發現他們速度比你想像快很多,且他們走台11非台9線,那坡度可是不輸北宜,且還逆時針繞台灣,難度應該更高。這次衝遠點等,不然他們速度真是太快,還是很快的溜一下就不見...

小時候老爸也是把我們家兄妹就載到火車站,買好車票丟上車,就自個回鄉下了,現在環境不同吧?換我是他們父母也會擔心。佩服他們,也佩服他們的父母,這樣的教育多健康阿,有天你的小孩說:老爸...借我個一萬,因為有個人生體驗等我去。你借不借呢?你的孩子都有勇氣了,你又何不替他圓夢?

看著遠方的天空,一路往北開天氣越差,開始擔心起三個小六生,前面那段可說是風景路線,越開始接近花蓮,那路況與坡度...

都可以從雲林騎到這來了,那有難的到他們的坡度與路況?你現在幹這事,以後還有事會讓你覺得困難嗎?不會的...

加油吧,曬黑黑的小六們...

10 則留言:

  1. 哇靠...

    你殺到台東去唷!!

    果真是提升行動力的最佳寫照..佩服佩服~



    這三個小六生真是讓人欽佩,

    小小年紀就懂得劃下值得紀念的人生,

    連我都覺得汗顏了~

    嗯..該是提升動力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2. 沒阿!我還重感冒本以為好多了...硬著頭皮上的...不過這幾個小

    六真的是令人大大驚奇...且一付輕鬆自然的樣子...他們才是行動

    力的表現...我這破病雞到現在還在與感冒拼搏真沒用...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是要服老!但他們也太年輕了.....

    回覆刪除
  4. 這小六生也太強了吧~ 人果然要服老

    回覆刪除
  5. 你又跑到台東去玩了喔!!有種就不要開車啦!!

    回覆刪除
  6. 什麼叫我"又"跑當台東玩?我又沒有常去..........哈哈哈

    我沒開阿!三仙台裡面又不能開車...那是要用走的阿...這你不知

    道?虧你還在台東待那麼多年.......遜

    回覆刪除
  7. 是阿!就心想不可能就變得很不可能...不過環島有閒有時間人人可去

    您也騎蠻遠的距離...看來也是愛好運動,有機會歡迎參觀PLG的官網

    在右下角可以找到連結網址...謝謝您來參觀

    回覆刪除
  8. 看來真的不如那小六生...小小年紀就環島了,那自己又在瞎忙著什麼...

    也只是從烏來騎到淡水..也只是從烏來騎回土城...好像沒有什麼....

    年紀大了總是為自己找了無數的藉口來搪塞自己懶惰的行為....

    回覆刪除
  9. 哈哈!那很正常的...我們這堆人也很多都覺得是被拉下海騎的..但很難騙他們不知覺得騎很遠到是



    土城要到鶯歌你只需要過個城林橋再沿對岸的自行車道一路就可以到鶯歌的陶瓷博物館

    那裡已經路都通了...進鶯歌會走一小段公路但不遠沒問題...很不錯的地方可以去走喔

    回覆刪除
  10. 我是被硬拉下海陪騎的...

    還好沒有瘋到陪騎上坪林...

    那我可能會腿殘了吧...

    也沒有騎很遠..只是不常騎

    所以每次想到要騎時..距離不自覺地就拉遠了..

    ~~

    想請問你們各位:我在土城..最近想騎看看鶯歌但是沒有路線.想請問你們有人可以提供一些路

    線給我嗎?途中是不是也會有要扛車上梯的地方呢??

    謝謝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