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恐懼

粗的相紙3
於是你面對恐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前妻。

你想,是昨夜的那場電影。那許多無法入眠的夜,你恐懼著不知怎麼去面對以後,工作,比你想像中的還難尋求,不知總貪睡的你,要如何去面對重新而來的第一天。人家會怎麼看你?而你又怎麼看待自己?恐懼,已多年。

如果面對他人困境,你總能頭頭是道,心想,那是多年恐懼下的總和,詼諧逃避中的經驗。

你們終究沒能一起晚餐,你說:「敢跟我吃飯時說一聲吧!放心,我現在很正常,聊聊不錯的...」結束不忘加上一句「前夫留...哈」

第一天,生理時鐘覺醒似的立刻重來,你常常忙亂到半夜,你同朋友說:「也許你是在贖回多年來的罪,無怨言的讓時間飛快,讓身體疲累...」

你不知何來的心情,聽著她之前的故事,那完全是第三者的立場聆聽著,建議著。如同現在的你,不再恐懼那全程英文的會議,即使許多產品還要不懂著,如果你肯用艱澀的英文與香港通話著,不再逃避著,那是因為你想面對心中多年的恐懼罷了。

那些年,你總是不願意接近那些個區域,那些年,沒有那個女孩真正住進你心裡,只是恐懼再面對。如同面對孩子的媽媽,你終究沒能得到她的笑容,用了個11年的Georg Jensen來結束,結束那些你以前不願面對的心裡恐懼,所產生的混亂。

感念有妳,卻也感傷不能擁有妳。都說,當年如果有了小孩,人生也許就不會到這一步。心想,如果當年有了小孩,今天你也無法真誠擁著紘幐在自己懷裡。

面對未來人生,想法仍在,而面對並非不再恐懼,只是不願再逃避。當你還擁有何少爺天真的笑容時,就不再去想,總有那麼一天他也會與你疏離。就這樣告訴著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