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家鄉草莓園

IMG_9724
你藉此,回了老家一趟,說「是否瞧見遠處那排先人樓房?我的父親,在另一方...」

也許是玩笑話,或許是真心話,你總藉由某些事物,拿著話語,悄悄留駐心情。你承認,所謂家鄉,南投偶爾才適量的在自己心中,這裡,卻又是你血液裡無從割棄的,即使你從未真正在這二個地方,生活過。

你希望能細細介紹這裡,卻只剩模糊意念在支撐,草莓該是好吃,當你動手摘取,心情,其實很複雜...

9 則留言:

  1. 哦,你是南投人?我也有朋友在南投。
    草莓看起来好香甜!

    回覆刪除
  2. 正確來說,爸爸是苗栗人,媽媽是南投人,雖然二個地方我都沒真的住過.....但我到了當地都會自稱是當地人~哈哈

    我真的強烈懷疑,台灣妳一定不止去那幾個地方,回來吧.....

    回覆刪除
  3. 大马的草莓是酸的,新西兰的是甜的,南投的是。。?

    回覆刪除
  4. 对, 马来西亚是酸的,澳洲的半甜半酸,台湾的。。。 是如何?

    回覆刪除
  5. 應該算是甜的吧,這裡是苗栗,沒想到草莓引你們那麼大的興趣~哈

    回覆刪除
  6. 我那位南投的朋友来了马来西亚几次,我也才去第一次呢!我答应她下次去,会把时间都留给南投,会好好地去看南投。

    我们这里高原的种植的草莓味道是酸的,我猜天气影响极大。我每次到清迈就会狠狠地吃多多草莓。

    回覆刪除
  7. 台灣,我喜歡花東給的感覺,那是東台灣,西部,我真覺得南投值得丟一些時間在那,這並不單是我與那有著部份關聯...

    我曾納悶在苗栗大湖為什麼會有草莓?那沒特別高,或土地特別肥沃,但從小我只知道草莓就是在大湖,天氣是個因素吧,但問我,還真是不清楚。

    那麼愛草莓,早知這次採的應該留著等你來,不過隔天我準備好好嗑上個幾顆時,才發現被我的老媽幾乎送光了~哈

    回覆刪除
  8. 等我来吃草莓?哈哈哈。恐怕要雪藏了。

    回覆刪除
  9. 天要漸漸熱了,別忘了我們的約定,來吃草莓~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