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潭心湧湖水

IMG_4584
問著老媽,與爸爸合照的地方在那?母親只說「也不太確定是不是那雕像,只記得你爸帶我來過...」,照片已隨陳年變成往事,再也無法確認那年。未曾讓這裡成為記憶的駐點,也就難以從思緒裡去尋芳,看著半版報紙說著二潭自行車道開通,心想,應該也不再從前。

動力船攪動著湖水,第一次的天鵝船,也隨波浪濺起,搖滾在湖心。踩踏是累的,微風卻令人舒緩,老闆說的那座山,始終沒能在他話語裡弄懂,當競逐的獨舟走過,雁鳥潛入水中覓食,那畫面,不需名勝也能銘刻在心,成為記憶裡美好詩篇...

2 則留言:

  1. 這篇寫的挺不錯的... 讓我想起最近看的一部德國電影"當櫻花盛開時" 故事或許與你的文沒什麼關連,但腦海浮現的是那電影中的幾個畫面~ 如果你偶爾想看非好萊塢,又有點悶,過程可能無聊讓你想關電視,但最後可能讓你感動..的所謂冷門外語片的話.那就可以去百視達花幾十元帶回家欣賞了~ 奇怪...為什麼每到你這兒就會多了很多廢話..且贅字超多. 一般人應該像這樣兩三句結束-->德國片"當櫻花盛開時" 推!. (呵呵)

    回覆刪除
  2. 真嚇一跳~想說我沒講電影阿?百視達現在那有阿?有點搞不清楚了,有機會我會想辦法去弄來瞧瞧...

    為什麼廢話變多喔?因為...因為...我只寫廢話...無形中...也就影響你...歡迎常來廢話..哈哈!

    我幫妳
    (推~再問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