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I want it back

DSC0872511

這個連假時間都是別人的,睡夢中醒來,總只見著老媽用那臭垮的臉說:你週週往外跑,能否抽空幫忙整理家裡,「年」快到了你都不知道嗎?每到了這個中國人的年底,冷戰、爭執的戲碼,總要上演個幾次。今天又是徹底的把客廳翻了一遍,看著老爸時代留下來的器材,被一一丟到門外,即使知道那些工具,已是垂垂老矣功能不再齊全,心中不免泛起陣陣的悲。那些攝影機、音響器材甚至是櫃子,都是那對父子在假日時,一點一滴建構起來的,仍依稀聽見二人在當時,每每更動個位置或是加上新設備,聽著聲音的改變,所傳來的陣陣歡笑聲。老爸爸曾經說過:對於這些高科技設備,老了!實在是搞不懂,但老爹就是喜歡與你,動手動腳的過程。那是專屬自己與老頭的天倫時光...

曾經樂得宅在家裡的日子,誰說自己不愛看電影,只是喜歡在自己專屬的電影院。從不悔恨當時便宜了那購買去的一家人,依稀記得是二個兒子陪著一個爸爸,遠從台中而來。看著當時那父子間,熱情討論著設備的種種,有那麼一刻想起了老爹。當時急於送走自己專屬的電影院,而今不捨老爸爸的電影院。自己也陷入一種很深的境界...

09年的開始真是不怎麼有趣,今天姐夫問著自己怎麼沒出去?心想也好,稍微把自己整理後,再重新出發,其實也不是件壞事。I want my stereo room come back...

3 則留言:

  1. golf 4 的好朋友2009年1月3日 晚上10:26

    新年就該整群人去瘋去喝酒嗎? 那..慶祝什麼呢? 0809代表著什麼特別意義嗎? well..從你口中說出,怎麼都像8989!! 要慶祝8989還開心點吧! 不必等連假就地慶祝,這實際多了. 我想這也是你的口味!

    這個連假那兒都沒去嗎?嗯..我倒是去了髒海! 只可惜忘了和朋友一起對海咆哮它幾句!雖叫髒海但它在心中是美麗的.曾經幾個夜晚因為有這朋友的陪伴,髒海吹來的風、浪聲也在心裡某在角落一直記憶著. 髒海的fu無可取代!

    回覆刪除
  2. golf 4的好朋友2009年1月3日 晚上10:46

    stereo room? 你說那套stereo有著你與你老爹的點滴回憶. 聽起來很令人感動!你在準備讓它原音重現嗎?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在愛爾蘭有個傳說. 在人死後小天使會問你"你想帶什麼上天堂"? 每個人可以裝滿一大皮箱(沒說多大!).那人問我如果愛爾蘭小天使問我時我要帶什麼?(條件是需要"有形"的.ex:記憶不算)同樣問題我問過一些人,新世代說要帶laptop上去寫blog. 老一點的說帶日記, 黃一點的說帶一整箱套套,因為擔心突然天上太多小天使! ..... 我想說的是,專屬的記憶也好感動也好.我相信這些無形的東西不會不見.就像我們偶爾會在某個當下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我猜那是沒被挖掘的記憶湧現. 你與你老爸的老機器讓我頗感動, 讓我想起愛爾蘭小天使的故事. 你老爸也必有許多與你共有的許多哩哩摳摳~~~~~~!

    ps. ㄟ.....這不是我的blog. oooops!!

    回覆刪除
  3. 跨年活動...我是真的一向沒興趣!呵呵

    你這笑話好笑阿...哈哈!真的好笑

    09年看能不能一個個買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