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聰明與笨蛋的對決

始終怎麼認為現今社會的經濟模式是千百年前的人所想不來的?農人辛勤耕作等待稻米結穗後可以賣錢養家活口,這是一種滿足你生存該有的經濟。由於你的憂傷需要音樂來陪伴你心靈渡過那艱苦的過程,就有人製造起撥放器而有人興起寫音樂,為的是能從你的悲傷裡賺取一點獲利。

現今有人買美國總統大選誰輸誰贏,有人買明日的小麥會大漲,或是投資基金亦或地產來產生所謂的利潤價差。這樣的經濟活動行為到底它在滿足人的那個部份?你有錢投資生產也有人用他的眼光在獲利,但這一切的一切不該都是為了某些很明白的需求嗎?原來一直看不透徹的是自己總是笨蛋一個,只知做一個賣一個的那種生活。每個月存個錢就可以有錢賺,它讓自己搞不清楚你具備的是自己的投資眼光?或者只是自己的儲蓄能力?

也許聰明人做聰明事吧,笨蛋的自己還是認為任何獲利行為都是必須投資自己的心力,而不是單純的看待那數字的變化。總是郭台銘有錢是投資生產機具那他想來也是笨蛋一個吧?其實他也投資吧!為什麼人家要肉塊一片片的切好,然後很禮貌的端上你的桌才能賺到他要的錢?想說的總是在那句話"使用自己去賺錢"。

冰島人你們再不去補魚賺錢,就等著人家買下你們吧!不會總你們比較聰明而別人是笨蛋。有個國家不需產油來賣、不需抓魚來煮、不需養牛來殺你就要乖乖的把錢送上給他。唯一他必須做的一件事就是印鈔票,維持他貨幣的強勢,它就叫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