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再轉一次


無意間,你瞧見這個預告片,昨夜,你又再次去了趟「可可西里」

很多人都會說,所有改編原著的電影,你最好還是認真的去看那麼一次「原來著作」,那會使人對故事有更多體會。文筆,你想能寫上書的人,沒有一百分,起碼也有著一定程度,故事的訴說,卻不一定每個人都相同。

你用去絕多數時間證明自己是個開朗的人,卻看見蛋糕總是推諉,可能你不喜歡甜食,也許是你總難忘記那年,走在路上悄悄度過你的那一天。

作者是個非常年輕的年輕人,當然,這是相對於你來說的論調,可是作者對事物細膩的心,卻超越你僅有的年齡優勢太多,閱讀它,總讓自己看見比山更高的心境。那個回台北後收到的照片,見著工具繼續它撫慰人心的照片,結語,叫人感動。

如果這天又是一年,你知道,生命又被瓜分了一點,任何事。過去,你可能分配了些快樂給別人,別人,卻也可能分擔了你部份的苦楚,在這天。

山那一邊的可可西里,三十好幾的這些年,這天終於快結束的你...

12 則留言:

  1. 好辛苦,真佩服那个毅力。
    我看,我放弃可可西里,我吃不了苦。

    回覆刪除
  2. 不會耶,妳是我認識的人裡,我認為最有可能去的說.....哈

    回覆刪除
  3. 陈国富这三个字通常就是品资保证。很想看,但狮城应该不会上映

    回覆刪除
  4. 是喔,那也可惜,不然有關西藏的電影,我覺得都不錯。

    回覆刪除
  5. 你就把光碟带来给我吧,哈哈!
    (开玩笑)

    回覆刪除
  6. 哈,那上傳youtube比較快.........不然我今年來去馬來西亞玩,好像也不錯...........

    回覆刪除
  7. 欢迎来到马来西亚,但你只能见到恩妮罢了;
    可可西里是在西藏吗?怎么上次去是没听说过?

    回覆刪除
  8. ㄟ?我一直以為你也在馬來西亞......

    是啊!在西藏~是西藏吧?應該是在西藏吧?慘了~被你一說我自個都有點不確定了......呵

    回覆刪除
  9. 可可西里在西藏,是野生动物和植物丰富的自然保护区。有许多濒危珍稀动物如羚羊,雪豹,野牦牛等。曾经因为羚羊毛昂贵而遭人大猎杀,反盗猎事件轰动一时(每年有2.5万只被猎)。有一部《西西可里》电影拍摄此事件,我才知道了可可西里。后来因为建青藏铁路,许多反对声,因为担心影响可可西里自然生态,当然反对无效(我们那里听得到,更加看不到此新闻),利益在前,青藏铁路跨过可可西里来到拉萨

    回覆刪除
  10. 老包,许医生是马来西亚人,新加坡工作。如果你来马,也可以去新加坡呢。

    我4月有个空档假期,如果可以去台湾,再通知你。

    回覆刪除
  11. 你看吧~我就說妳最有可能去~那麼了解可可西里~呵呵

    反正二個地方很近~不過也要我有機會去才行~四月等你好消息........我的書!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