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5日 星期四

象限儀座流星雨極大期奇遇

一個人站在荒蕪的田園中,大半夜裡,只有狗吠聲,與星空陪伴。

慌張出門,就怕吵醒家人,連安全帽都忘了戴,整路就怕遇上警察。相機才就定位,點了根煙,慢慢等待流星來到。一抬頭,哇..流星,好明亮的流星。

遠遠聽到摩托車緩緩接近,媽呀?怎麼有人?猛一看,哇?警察?他開頭第一句話就是,拍到了嗎?

耶?穿拖鞋的警察,原來他也跑出來看流星。見他侃侃而談看流星的經驗,分析流星的種類,從流星又聊到潛水,他說他是一個愛好戶外的警察。

哇..又一顆。警察先生顧著跟我講話又沒看到,我說:看來今天我比較幸運,嘿嘿

他說他該回去了,見我那麼愛拍照,執意介紹我一個好地方。鳶山...

我說:我去過阿...

不不不...他說:過了大鐘再往上走...

那就沒去過了,那裡有一個台北最高的高點,往南往北,可以看的很遠很遠。你說:一定去看看。警察先生剛一離開,又一顆流星,看來,今晚我真的比較幸運。

那夜移光很多,仍看到三顆相當明亮的流星,且大半夜有個警察陪你聊天看流星,雖然沒拍到流星,但這感覺...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